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9-23 12:20:10

轉播商憂令外圍賽吸引力減 歐洲足協放棄歐國盃擴軍

分享:
歐洲足協放棄將2028年決賽周增至32隊。(路透社)

歐洲足協放棄將2028年決賽周增至32隊。(路透社)

歐洲足協原本計劃,將2028年的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增加參賽名額由目前24隊至32隊,不過在電視轉播商指出,這將削弱外圍賽的吸引力後,歐洲足協將維持現有名賽。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歐洲的轉播商向歐洲足協指出,將歐洲國家盃的決賽周名額增至32隊,只會讓目前有55隊參加的外圍賽,競爭力大打折扣。因為球隊更容易取得名額,令外圍賽的商業價值大跌。報道又指出,歐洲足協曾考慮過不少的計劃,當中包括將決賽周直接進入淘汰賽來增加刺激性,同時以擴大歐國聯的計劃來填補,不過有指轉播商以及歐洲足協的商業夥伴都未有採納。

英格蘭將削主辦場地

另外,若然2028年的歐國盃不會擴大名額,將令有意申辦的英國及愛爾蘭同樣要削減主辦的場地。報道指,兩國將合辦的場地會因為歐洲足協的決定,而變至只需要10個。而目前英國方面已決定包括卡迪夫千禧球場、貝爾法斯特的溫莎公園及格拉斯哥的咸普頓公園必定會舉行比賽,而愛爾蘭亦有2個球場確定為必然選擇,英格蘭方面將餘下5個名賽爭逐,而當中還有一個是給予倫敦的溫布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