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8-25 19:08:13

運動博覽2023|楊文蔚再斷十字韌帶 接受治療盼明年復出作賽

分享:
運動博覽2023|楊文蔚再斷十字韌帶 接受保守治療盼明年復出作賽

運動博覽2023|楊文蔚再斷十字韌帶 接受保守治療盼明年復出作賽

出席運動博覽2023的跳高女神楊文蔚(Ceci)表示,她轉了新教練,上半年在澳洲接受訓練,今次回港為教練讓她和其他運動員放假,9月尾會到悉尼繼續訓練及希望可以明年參加室內比賽。她分享在外國訓練很開心及正面,會與其他人一起作息及隊友會互相鼓勵,會說good job,完成練習教練會鼓勵。但在香港則會較負面,如經常被問何時退役、是否跳不到等,但在外國則較正面。她說有時都會自嘲年紀大,但澳洲的運動員卻鼓勵她,認為不應受年齡所限,喜歡跳便跳,令她覺得充滿支持及鼓勵。

運動博覽2023,林衍聰出席及為新手訓練。 運動博覽2023,詹穎琳(左)。林衍聰、楊文蔚及出席 運動博覽2023,楊文蔚希望明年復出比賽 運動博覽2023,詹穎琳(左)。林衍聰、楊文蔚及出席 運動博覽2023,詹穎琳(左)。林衍聰、楊文蔚及出席

楊文蔚坦言有傷患問題,今年無參加亞運,Ceci曾斷十字韌帶斷裂(Anterior Cruciate Ligament Tear) ,今年4月再次在跳高時十字韌帶斷撕裂,但今次無做手術,改用另一種保守方法治療。她透露目前傷患康復中,今次放假後回澳洲操練,希望跟完全跟回正常操練,而9至11月會有冬訓,希望能如期跟計劃參加明年比賽。

她經常掙扎應否待身體痊愈才去訓練,但該教練即使知道她過去的傷患,仍願意讓她接受訓練,教練及物理治療師團隊亦幫助特別訓練做康復,她亦覺得自己在訓練方法、心理及身體均有進步,身邊朋友都覺得她開心了很多,她亦希望自己能在有限的運動員生涯博盡。

詹穎琳棄教職轉職業

剛於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帶領港隊奪得第7名的香港排球隊隊長詹穎琳,將於下周一再度領軍出發往泰國參加亞錦賽,她說:「由於不少球隊在該賽事會派出B隊出賽,所以對港隊爭取佳績充滿信心,目標四強。之後九月底就將會參加杭州舉行亞運比賽,希望在分組賽以次名出事,打入八強,始終在分組賽有一些對手頗難對付。」

個人目標方面,「詹詹」透露,她今年5月已辭去教師一職,下定決心外闖,去一嘗當全職排球員的滋味,實現兒時夢想。她說:「正在聯絡泰國有關方面,希望在亞錦賽𢓭,能落實加入泰職聯頂或次級球會,並給予自己最少一年時間去闖,去學習當地球員那份拚搏及熱愛。」她的師姐楊秀美,早年已當「先鋒」,在泰國球會效力多年。

運動博覽2023提供免費接駁巴士 運動博覽2023開幕日花絮 運動博覽2023開幕日花絮 運動博覽2023開幕日花絮 運動博覽2023開幕日花絮 運動博覽2023開幕日花絮 運動博覽2023開幕日花絮

林衍聰談明天表演賽

運動博覽2023焦點賽事之一是亞洲少年劍擊精英聯賽,明天(26日)特別進行一場嘉賓邀請賽,前佩劍一哥林衍聰與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現役劍擊運動員羅浩天、香港空手道隊教練張均樂組隊,對戰香港男子佩劍冠軍何思朗、空手道運動員唐焯彬、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陳祖恒。事前負責為這班新手訓練的林衍聰表示,雖然大家公務繁忙,但在數堂訓練後都有明顯進步,這次比賽大家都很認真準備,「我教他們最重要不是技術,而是學懂規則及如何攻守轉換,當上前進攻不成功便要後退防守,控制自己上前後退其實不容易,距離感十分重要,但他們在短時間內都成功做到,明天比賽可以拭目以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