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4-22 10:46:05

非一般棍網球情侶 為比賽新婚唔見面半年

分享:

找另一半,你最看重什麼?同為棍網球香港代表隊球員的謝惠琪(Vickie)和歐陽俊諭(Joey)異口同聲「支持對方的運動理想」,因為運動正是二人一起成長的原動力!文:Yello Sports Marketing

謝惠琪(Vickie)和歐陽俊諭(Joey)

運動是棍網球香港代表隊球員情侶的謝惠琪(Vickie)和歐陽俊諭(Joey)一起成長的原動力。

在香港,最常見就是男的打波、女的睇波﹐VickieJoey這一對可有點不一樣。「我入大學開始打棍網球,一打就是13年。」男生Joey先開口,然後指指老婆:「Vickie本來打手球,在Year 3時來當男子隊經理,由唔識到開始打,一年就入港隊還在海外比賽拎MVP,我都好驚訝。」

Vickie笑:「以前他玩田徑和游水,都是個人運動,我看着他打棍網球後,慢慢學會了teamwork、溝通,覺得這種團隊文化很特別很吸引,就去試試。」2014年世錦賽後,香港棍網球總會(HKLA)矢志培育人才,就籌辦了正規的精英訓練計劃(HPP)。「我有參加HPP,它對我運動生涯真的幫助很大!」她繼道:「HPP會針對每位球員的體能、狀態、傷患等,定製合適的訓練與康復和治療,這樣才能助運動員提升到世界級水平。我們女子隊還有team culture session,全隊人一起定立目標,那種一起為夢想奮鬥的熱情,是我這麼喜歡棍網球的原因。」

一星期只見一次.懂獨立才是真正的尊重和珍惜

二人皆為港隊代表,練波最忙時每週只有星期六一天拍拖。

二人皆為港隊代表,練波最忙時每週只有星期六一天拍拖。

Ad Block

二人皆為港隊代表,練波最忙時每週只有星期六一天拍拖;畢業後Joey工時偏長,疫情後更為了保持狀態,訓練時間不減反加!「所以疫情後,我們反而特登花心思plan一下quality time,例如一齊煮飯仔,心態上也更珍惜相處時間。」女生不介意?「不介意,我們很尊重對方的理想。有時我們各自與隊友食飯也會攜眷,因此結識了更多朋友,沒有棍網球就未必有這些緣份。」

棍網球也教會了他們獨處。Vickie說:「為了男女子世錦賽連同海外集訓,我們將有半年不見,掛住一定有,但我一個人不愁節目,美容呀、食好西呀。」Joey打趣她:「我覺得她會掛住三隻貓多啲。」他補充,「一定會掛住,但如果我不好好裝備自己,不但會拖累隊友,甚至映衰香港隊,我一定要做好自己。」

未來仍離不開LAX:望在港建立另一種「家庭」

不論婚前婚後,棍網球一直都屬於Vickie和Joey未來的一部分。

不論婚前婚後,棍網球一直都屬於Vickie和Joey未來的一部分。

新婚的他們會「運動第一」到何時?Vickie:「我哋真係好多嘢都會棍網球第一,例如有假期不去旅行、留去打比賽。結了婚當然也考慮生BB,但隨緣啦,真去計劃的,反而是想再讀一個碩士學位。」Joey:「我們男子隊下年才是大賽(世錦賽),我本身目標還有2028奧運,所以這6年,所有時間都會給棍網球和老婆。」

事實上,棍網球不但不會「失寵」,甚至是他倆未來的一部分。「我們到海外比賽,見到其他國家的棍網球球隊,球員一家大細連BB一齊睇波,球員的媽媽會負責煮晚飯,那感覺很溫馨,你會感受郅棍網球成為了一個社區的連繫。我們希望,在香港由自己這一代開始,建立這個運動文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