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4-19 14:00:00

香港離島好去處︱馬灣南丫島東龍島等行山一日遊(附船期表)

分享:
離島好去處

以下內文為讀者列出香各大離島好去處路線及特色美食,方便大家於假日留港打卡放電。

香港離島好去處,哪些離島可以輕鬆行山及有特色美食?由大澳尋貓看日落、到馬灣拍拖親子賞青馬大橋、坪洲、塔門、南丫島各有優點,更有不用搭船就可到達的馬屎洲。

文:山全部都係山

哪些香港離島可以輕鬆行山郊遊?

坪洲、馬灣、吉澳、南丫島索罟灣至榕樹灣,都是難度相對低行山路線,天氣涼快下到這些離島適合新手行山。至於塔門不去龍頸筋、馬屎洲、東龍島不去白崖的話難度也不高。如認為以上不足夠,也可考慮到大澳來幾輪美食之旅。

哪些香港離島交通較方便?

到訪馬屎洲不需要搭船,如居住在香港島可到中環碼頭乘船到坪洲、長洲、蒲台島或南丫島,九龍區可坐船到馬灣或東龍先。若有時間,則可到吉澳、塔門、東平洲等,享受小島風情。

馬灣沙灘與青馬大橋打卡是拍拖勝地。

馬灣沙灘與青馬大橋打卡是拍拖勝地。

馬灣一日遊︱拍拖親子五大景點 青馬大橋到最高點

馬灣行山郊遊🎣 東灣 ➔ 青馬大橋底 ➔ 大嶺頭 ➔ 大排咀 ➔ 馬灣公園 ➔ 古蹟館

馬灣交通選擇多,船及巴士都可到達。近年提到馬灣,第一時間想起青馬大橋,本文會介紹三個角度觀賞青馬大橋的打卡位,再推介馬灣最高點大嶺頭和馬灣最南端大排咀,馬灣一日遊行程豐富。除了拍拖,亦是親子樂和初級郊遊路線,中途有多個廁所和多間食肆,路牌指示清晰。想不到周末好去處?馬灣可能是不錯的地點。

體力︰🌟 技術︰🌟

周一至周五中環往馬灣船期表。 周六日公眾假期中環往馬灣船期表及票價 荃灣往馬灣船期表及票價
Ad Block
坪洲牛皮廠graffiti搶眼,打卡必到。

坪洲牛皮廠graffiti搶眼,打卡必到。

坪洲7大景點︱行山美食藝術玩到盡

坪洲行山路線🎨 永安街 ➔ 秘密花園 ➔ 手指山 ➔ 石灰窰廠 ➔ 大利島 ➔ 坪洲碼頭

坪洲位於大嶼山以東,面積不足一平方公里。曾經是工業發達之地的坪洲一日遊大街小巷,遊客味不濃烈,由7大景點極邪惡西多士等坪洲美食、牛皮廠、咖啡小店、行山到手指山等。當乘船離開時你會懷念淳樸的小島風情,還有小店的親切。

體力︰🌟 技術︰🌟

🗻按此睇am730行山專頁、路線推介、行山裝備🏔️

Ad Block
塔門觀景亭一帶適合放風箏。

塔門觀景亭一帶適合放風箏。

塔門小島半日遊︱草原看海放風箏

離島行山路線🪁 海傍街 ➔ 天后廟 ➔ 觀海亭 ➔ 龍頸筋 ➔ 疊石 ➔ 漁民新村 ➔ 榕樹村

鄰近西貢的塔門是露營及放風箏熱點,其東岸遠眺蚺蛇尖和海岸線,草原及小島風情是離島行山一日遊之選。至於草地因過度使用及燒地而沙灘化,建議遊人郊遊而非露營,以免情況愈來愈差。

體力︰🌟🌟 技術︰🌟🌟🌟

吉澳船程長,不過澳背塘海灘待景色值得一到。

吉澳船程長,不過澳背塘海灘待景色值得一到。

吉澳船期景點懶人包︱高棚頂千尺浮橋推介

吉澳行山路線🪁 高棚頂 ➔ 澳背塘 ➔ 天后宮 ➔ 吉澳大街 ➔ 高地頂

位於新界東北的吉澳船期表同交通點去?此文會一一拆解。吉澳島上文化歷史豐富,近年新建多條山徑及路牌標示,令吉澳不再難以接觸。吉澳船期、景點一文睇晒。

體力︰🌟✨ 技術︰🌟

Ad Block
南丫島菱角山暢遊行山︱東博寮海峽航拍級景色

南丫島菱角山頂,從高位可看到不一樣的南丫島魚排,就像用肉眼來一次航拍般。

南丫島菱角山暢遊︱東博寮海峽航拍級景色

️南丫島菱角山路線🚣 索罟灣 ➔ 天后宮 ➔ 菱角山 ➔ 模達村 ➔ 索罟灣

南丫島是香港第四大島嶼,僅次大嶼山、香港島、赤鱲角。除了熟悉的罟索灣至榕樹灣的熱門行山郊遊路線,可探索的還有奇石處處的菱角山。從高位看不一樣的南丫島魚排、人工湖,好天時配以天藍色的東博寮海峽,就像用肉眼來一次航拍般。

體力︰🌟🌟🌟 技術︰🌟🌟

東龍島白崖是東龍島的最南端,但非新手行山路線。

東龍島白崖是東龍島的最南端,但非新手行山路線。

東龍島行山環島 ︱白崖燈塔露營士多攻略

東龍島環島🤍 東龍洲石刻 ➔ 白崖 ➔ 南堂頂 ➔ 東龍洲營地 ➔ 南堂咀燈塔

東龍島環島一日遊,不止露營行山還有古蹟、打卡點。東龍島又稱南堂島或南佛堂,又有指古稱通窿洲。東龍島約2.42平方公里,位處於清水島以南、石澳以東。筲箕灣避風塘上船往東龍島,可於東龍洲北碼頭(又名佛堂門碼頭)或東龍洲公眾碼頭(又名南堂碼頭)落船,沿路可以走過東龍洲石刻、東龍島白崖、東龍島營地及南堂咀燈塔。

體力︰🌟🌟 技術︰🌟🌟✨

 

Ad Block
Ad Block
七彩泥岩為馬屎洲最容易辨認的岩石。

七彩泥岩為馬屎洲最容易辨認的岩石。

馬屎洲地質遊︱低難度登天使之路

馬屎洲行山路線🐴 三門仔 ➔ 鹽田仔 ➔ 連島沙洲 ➔ 馬屎洲自然教育徑 ➔ 原路折返

馬屎洲因連島沙洲上堆放一些大石,令馬屎洲由離島成為半島。香港的連島沙洲之中,馬屎洲是既容易到達,又有360全海景,郊遊級別行山路線。馬屎洲自然教育徑地質現象豐富,走過天使之路,遇上肥牛岩石、貝殼灘,在七彩泥岩上聽海,寫意非常。折返三門仔靜候日落燒天,正是完美的假期。

體力︰🌟✨ 技術︰🌟✨

大澳大部份地方都有機會看到完美日落,不用上山

大澳大部份地方都有機會看到完美日落,不用上山。

大澳一日遊複製Edan Anson Lo自拍︱尋貓看日落

大澳一日遊😻 海濱長廊 ➔ 大涌橋 ➔ 新基大街 ➔ 寶珠潭 ➔ 楊侯古廟 ➔ 巴士總站

水鄉大澳為又稱「東方威尼斯」,其棚屋、漁村風情在香港獨一無二。若不登虎山,大澳一日遊是輕鬆郊遊路線,邊行、邊食、邊買手信外,同時了解數百年的大澳文化。於大涌橋(又稱橫水渡橋)及新基大橋,鏡迷可於Mirror的呂爵安Edan和盧瀚霆Anson Lo主演《大叔的愛》取景地朝聖打卡,而王智德Alton、邱士縉Stanley亦先後到訪大澳,因此大澳可能是最多Mirror成員打過卡的香港郊遊景點。

體力︰🌟 技術︰🌟

大澳虎山75米高,不太費力就來到紅色欄杆,等待完美日落。

大澳虎山75米高,不太費力就來到紅色欄杆,等待完美日落。

大澳虎山半小時登頂︱新手行山超溫馨賞日落

大澳虎山日落行山🌇 橫水橋 ➔ 石仔埗街 ➔ 大澳虎山 ➔ 寶珠潭 ➔ 巴士總站

大澳為水鄉,亦有香港威尼斯美名。大澳一天遊兼輕鬆行山,以虎山為最高點最理想不過。於香港版迷你萬里長城看日落和飛機升降,不走回頭路漫遊狗伸地、楊侯古廟等,是大澳最熱門初級行山路線。

體力︰🌟✨ 技術︰🌟

Ad Block

香港有甚麼常到的離島行山/郊遊地方?

香港有不少離島好去處,包括到大澳、馬灣、坪洲、塔門、南丫島等各有優點,更有不用搭船就可到達的馬屎洲。詳細按此

香港離島行山有甚麼要注意?

記得愛護香港大自然,要做到山野不留痕(Leave no trace),保護這個美麗又脆弱的生態環境,讓下一代都可以享受行山的樂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