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1 13:10:00

【陳彥霖案】裁判官引導陪審團:不應根據傳媒報道裁決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15歲知專設計學院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繼續,裁判官今日引導5人陪審團裁決,至於陳彥霖母親亦有到場。

死因裁判官高偉雄表示,一名年輕女孩死亡,而且遺體全身赤裸,是一件令人難過的事,但強調今次研訊並不是要斷定法律責任,只是希望找出死亡原因和事件經過。他指,雖然陪審團在庭上聽過陳彥霖的家庭背景和精神狀態等,但相信陪審團有足夠能力不會因此產生偏見,由於陳彥霖由最後出現時間到死亡,期間沒有目擊證人,因此陪審團作出死因裁決時,可能需要根據證供進行「推斷」,但並非「猜測」,強調「推斷」和「猜測」是兩回事。

裁判官又說,陪審團審視證人證供是否可靠時,應考慮「相對可能性」,即有關證供是「真實」的「可能性」是否大於「不可能性」,並強調法庭上出現的證供才是證據,法庭以外的事並非證據,陪審團亦不應根據傳媒報道或評論作出裁決,至於死因庭總共傳召了32名證人和35份文件證據,包括閉路電視片段等,接納哪些證據、接納多少內容,全部由陪審團決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