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04 09:00:00

形容香港與祖國是命運共同體 張建宗:國家是香港底氣及機遇所在

分享:
張建宗指國家是香港底氣及機遇所在。(張建宗網誌)

張建宗指國家是香港底氣及機遇所在。(張建宗網誌)

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指香港與祖國緊密相連,是命運共同體。香港的發展離不開國家,從新中國成立到國家改革開放,再到香港回歸祖國,都以不同的角色和形式參與和融入國家發展,作出貢獻。他又說,國家是香港的底氣所在,也是機遇所在,本港要好好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項目帶來的新機遇。

國家是最強大可靠堅實後盾

張建宗指,每當香港遇到困難的時候,國家就是最強大、可靠及堅實的後盾,例如協助香港成功抵禦亞洲金融風暴、SARS疫情和國際金融危機等。張建宗形容,在大風大浪、風雨飄搖中,國家是香港不折不扣的定海神針。

張建宗續說,去年香港經歷修例風波和暴力事件,全賴國家支持,在國家層面進行《香港國安法》立法,為解決國家安全問題,以及香港社會早日回復穩定,作出必要和及時的決定,守護「一國兩制」和港人的利益,讓香港局面穩定下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