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13 20:04:34

十個令你老餅的emoji

分享:

豎起手指公的「讚」符號,在年輕人眼中覺得既粗魯又無禮。

表情符號(emoji)日日用,但係唔係代表用得恰當?調查公司Perspectus Global最近就取消emoji,訪問了2,000名16至29歲的年輕人,結果發現除了「讚」之外,「紅心」、「OK」、「tick」、「鼓掌」、「哭臉」、「馬騮遮臉」等10個表情符號,被形容為「老餅」,直言取消也無妨。不少Z世代的年輕人,更希望使用文字回覆而非表情符號,尤其是在職場上。

按「讚」=粗魯又無禮?

不少人習慣在回覆或發出訊息時,加上幾個emoji來表達當下的心情,但對於Z世代的年輕人來說,這些表情符號或許已經過時。例如,豎起手指公的「讚」符號,在他們眼中覺得既粗魯又無禮,若收到反而覺得被冒犯、不被對方尊重

 

10個老土又無意義的emoji。

美國網絡論壇Reddit,一名自稱是1995年以後的Z世代網民,自言無法接受在私人訊息或工作上,有人使用「讚」的手指公符號,「或者係我唔夠成熟,但我覺得呢個符號真係好粗魯又充滿敵意。」該貼文一出,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同意。其中一名24歲網民表示:「對年輕人嚟講,豎手指公係一種消極感覺。」有人補充說,「如果無任何回應、只俾『讚』,令我覺得非常粗魯無禮。所以我要一段長時間來適應,因我公司都係咁。」

對於入職多年的人來說,按「讚」代表「同意」或者「理解」,但對年輕人來說,多半是在開玩笑時按「讚」。

Ad Block

現年24歲的Barry Kennedy表示:「我只用佢嚟表達諷刺,或者同年長同事,以及父母溝通。」有人認為這就是代溝,Reddit網民指,豎起手指公就像「我讀咗你訊息,但無回應。」有網民指,這顯示不同世代的溝通文化差異,甚至有網民同意徹底取消emoji。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