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1-11 15:52:00

聯合國直升機急降索馬利亞後遭青年黨挾持

分享:
聯合國直升機遭挾持,降落索馬利亞青年黨控制區。(X)

聯合國直升機遭挾持,降落索馬利亞青年黨控制區。(X)

聯合國一架直升機因技術問題,緊急降落在索馬利亞當地武裝組織、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ab)控制的領土後遭到俘虜,聯合國發言人已證實這消息,據傳機上共有9人。

半島電視台報道,一份聯合國內部備忘錄內容提到,由於技術故障,該架直升機降落在加爾古杜德區(Galguduud)的村落Gadoon village附近,結果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挾持。備忘錄並指,所有聯合國班機已暫時暫停在附近地區,直至另行通知。

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網上圖片)

索馬利亞青年黨(Al-Shabaab)。(網上圖片)

直升機上人員生死未卜

索馬利亞軍方發言人Hassan Ali少校向《路透社》證實,這架直升機從索馬利亞中部Beledweyne起飛後不久就遭到挾持,機上有2名索馬利亞男子和幾名外國人,機上還載有醫療用品,原定是從加爾古杜德區載送受傷的士兵。

報道則引述聯合國工作人員指,機上含機組人員共包括5名外國人;亦有人透露飛機上有9名乘客。聯合國發言人Stephane Dujarric亦證實,目前聯合國正在進行積極應對,但為了機上所有人員安全,目前不會有更多的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