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11 17:02:00

英國《The Snowman》畫作家病逝 終年88歲

分享:

世界經典繪本《雪人》(The Snowman) 英國著名畫作家Raymond Briggs於周二(9)病逝,終年88歲。

Raymond Briggs1934年於英國倫敦出生,戰後的1949年,他轉往溫布頓藝術學校,由於他鍾情漫畫,與傳統藝術訓練的名校有些格格不入,曾經被學校老師責難為何不精進古典畫藝,偏要選擇「不入流的漫畫」。Raymond Briggs多年後在一個訪問中說:「我來這裡,就是想畫卡通。」

英國《The Snowman》畫作家病逝,終年88歲。(網上圖片)

英國《The Snowman》畫作家病逝,終年88歲。(網上圖片)

Raymond Briggs歷經入伍服役擔任製圖員、得到獎學金進入倫敦斯萊德美術學院深造的機會,1957年畢業後,他開始替多份報章雜誌、圖書和廣告繪畫插畫。1966年替《鵝媽媽經典童謠》(The Mother Goose Treasury)繪畫逾800幅插畫,讓Raymond Briggs贏得英國兒童文學的凱特格林威獎(The Kate Greenaway Medal)1973年,Raymond Briggs以繪本《聖誕老爸》(Father Christmas)再度奪得凱特格林威獎。

《聖誕老爸》(Father Christmas)。(網上圖片)

《聖誕老爸》(Father Christmas)。(網上圖片)

接連噩耗深遠影響作品

《聖誕老爸》成為Raymond Briggs的里程碑,但他在創作時期卻經歷人生最痛苦的事情。Raymond Briggs的母親於1971年聖誕節病逝,其父親亦在不到1年內離世,經歷失去雙親,他的妻子亦患上精神病及白血病,於1973年逝世,面對連番噩運,對Raymond Briggs的創作有深刻影響,往後的圖作總有一股潛藏的寂寥與哀傷,但同時,令許多讀者難忘感觸。

《雪人》(The Snowman)

《雪人》(The Snowman)

《雪人》帶男孩奇幻旅程成經典

1978年,Raymond Briggs推出非常著名的代表作之一《雪人》,全無文字描繪的故事中,一名男孩興奮地在院子裡堆了一個雪人迎接聖誕節,奇妙的事物發生了,雪人有了生命,與男孩玩耍,更帶他飛上天上,飛越山谷、河川、大海、星空等,旅程完結,雪人將男孩送回家中道別,男孩安心入睡。翌日,當男孩想再與雪人見面時,眼前只剩下一堆融化了的殘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