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6 13:26:29

油麻地母嬰健康院冧鐵閘壓斃女保安 聆訊押後至6月初再審

分享:

油麻地母嬰健康院冧鐵閘壓斃女保安,聆訊押後至6月初再審。(資料圖片)

油麻地母嬰健康院去年8月,發生鐵閘倒塌壓死43歲女保安事件,勞工處事後起訴處所佔用人、僱主共5項涉及職業安全及健康法例的傳票控罪。案件原定今(16日)於觀塘裁判法院作首次聆訊,惟辯方早前已去信勞工處一方,要求押後案件至6月8日,以待辯方索取文件。

處所佔用人及僱主被票控

被告為奧雅納工程顧問、莫特麥克唐納香港有限公司、Build King Construction Limited、SK ecoplant Co., Ltd,4間公司均為處所佔用人,各被控一項「沒有確保存放於處所的作業裝置或物質是安全的」罪。女保安的僱主威智護衛有限公司則被控「沒有確保僱員的安全及健康」罪。

事發於去年8月15日傍晚,有途人於油麻地母嬰健康院聽聞巨響,發現停車場4.7米乘2.5米的鐵閘倒塌,壓住一名女保安。她頭部、手部受傷失去知覺,途人合力將鐵閘移開,救出事主。救護員將傷者送到伊利沙伯醫院。倒塌的大閘部分鐵枝彎曲,現場未見工程告示。現場地上留有染血的口罩,旁邊亦有血跡。女保安延至零時13分重傷不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