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8 16:00:00

通關|陳國基:3歲或以下幼童明起入內地毋須核酸檢測

分享:

【16:00更新】新增政府最新公布

香港與內地已恢復免檢疫通關,惟過關仍須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但近日有聲音要求用快測代替核酸檢測。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18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明日開始3歲或以下的幼童,進入內地前不用先接受核酸檢測,與入境香港的做法看齊。

031_0.jpg

陳國基表示,昨日全面通關各口岸運作順暢,全日總出入境有28萬人次。(資料圖片)

僅需預約即可過關

陳國基解釋,知道不少家長認為3歲或以下幼童要先做核酸檢測才能過關是不方便,港府與內地當局就有關問題商討妥當,明日起3歲或以下幼童進入內地時,毋須再做核酸檢測,甚至快速測試,只需要預約過關即可,希望為3歲或以下幼童提供更大的便利。

至於有社區檢測站近日出現人龍,陳國基指,全港有超過80個檢測點,每日可以處理13萬個核酸檢測量,未來3日仍有日均逾9萬個名額未有人預約,認為名額足夠讓計劃過關的人使用。

政府今日(18日)下午公布,經與內地相關單位溝通後,明日(19日)起,從香港入境內地的3歲及以下幼童,將不必出示出行前48小時內進行的新冠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至於從內地或其他任何地區來港的幼童,特區政府自去年6月起,一直對3歲以下幼童豁免相關檢測要求。特區政府將會刊憲,更新有關豁免安排至適用於3歲及以下幼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