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16 11:20:41

西環美食|堅尼地城高質英國菜餐廳Shoreditch 熱辣辣牛骨髓批/地道血腸All Day Breakfast/得獎鴨肉

分享:
西環美食|堅尼地城高質英國菜餐廳Shoreditch 熱辣辣牛骨髓批/地道血腸All Day Breakfast/得獎鴨肉

英國菜到底有甚麼吃?如果你還以為只有Fish And Chips的話,就太低估英國菜了!西環堅尼地城英國菜餐廳Shoreditch開業多年,最近推出全新Menu,完美將英國菜Upgrade,除此以外還有經典英式All Day Breakfast,在這個週末過一個英倫假日吧!

數量有限!超驚喜酥皮牛骨髓批

香港英國菜餐廳比起法國菜、西班牙菜或意大利菜都少,Shoreditch由英籍老闆開業,主打地道的英國菜,於堅尼地城已經開業8年,最近主廚Eddie Law決定為英國菜注入新元素,推出數款新菜式,「我之前跟老闆到過英國Shoreditch參考一下當地餐廳,發現當地已經不再只是Fish And Chips,無論是味道還是賣相都融入不少外國元素。」Eddie笑言,英國菜原本非常直接,單單擺碟已經精緻了不少。

英國菜其中一個很重要的美食就是批(Pie),因此這次新菜單其中一個招牌美食就是牛腱肉牛骨髓批,亦是整個新餐牌最驚喜的一道,「我先將牛腱肉、牛筋用紅酒浸過夜,然後炆煮4小時至軟腍,在客人需要時再即時塗上蛋漿烤焗。」這款牛腱肉牛骨髓批的亮點,絕對是中間站立得筆直的牛骨髓,「通常牛骨髓都是打橫烤,但如果打橫放就放不到在Pie上,加入牛骨髓是想增加油脂的香氣。」Eddie續說。

用湯匙戳破香脆的酥皮,入面傳來熱辣辣的牛肉香氣,一次過將酥皮與牛肉放進嘴巴裏,酥皮中香濃的牛油味與豐富的紅酒牛汁融為一體,這種簡樸的滋味讓你猶如到了農場中,享受農場主人最熱烈的歡迎晚宴。

Shoreditch Shoreditch
Ad Block

得獎鴨肉融入香港特色酸梅醬 食農村風珍珠大麥

想在西環芸芸西餐中取勝,餐廳多年來都不走花巧路線,而是靠食材跟配搭取勝,好像酥脆百里香番荽焗薩福克羊扒用上英國薩福克地區的羊隻,先用鹽跟檸檬水、乳酪浸6至7小時,口感鬆化得來又減輕羊的騷味,最後在面層舖上百里香跟番荽混合好的麵包糠,下層是較少見的珍珠大麥,比起單單的煎焗羊扒,在配搭上已經看得出相當有心思。

Shoreditch

酥脆百里香番荽焗薩福克羊扒 $298 肉質相當軟綿濕潤,用刀輕輕一撕已經可以切開。

鴨腿就選用愛爾蘭莫納亨的得獎鴨肉Silver Hill,鴨肉固然美味,但一品嚐之下,第一時間竟被酸酸甜甜的醬汁所吸引,「平時中式燒鴨總是會配上一個酸梅醬,因此啟發我用柑橘(Mandarin)去製作醬汁。」Eddie介紹,鴨腿外皮烤得香脆,沾上柑橘醬更減輕當中的油膩感。

Shoreditch

Silver Hill鴨腿 $268

Shoreditch

香煎雞胸 $188 選用粟米雞雞胸,將兩片雞胸卷起煎香後烤焗,意外地滑溜又多汁。

Ad Block

經典英國全日早餐必配血腸 雞牛羊鴨都有驚喜

但要說到最經典的英國菜,必定要數到All Day Breakfast,而Shoreditch的All Day Breakfast更加入一樣經典的英國美食—血腸(Black Pudding)。「製作血腸工序繁複,要花上一整天製作跟處理食材,我們血腸較特別之處是加入血粉。」Eddie介紹,他表示這種血粉再混合香料,香氣十足,亦是血腸味道的來源,味道複雜卻較傳統血腸易入口。

Ad Block
Shoreditch

英式早餐配血腸 $148 配搭簡單且經典,再多點一杯咖啡或茶就已經是份傳統的英式早餐。

這次幾道菜式集合了雞、牛、羊跟鴨,沒有走時下大家追求的Fine Dining路線,而是用純粹的英式味道跟實在的技巧,讓大家的味蕾遊走英國農場,再加上親民價錢跟飽肚的份量,難怪能屹立不倒8年,戰勝無情的疫情。

Shoreditch

拖肥布丁 $98 英式甜品的代表作,甜蜜濃郁的拖肥醬倒在濕潤椰棗蛋糕上,與雪糕一同享用,冷熱交纏下格外美味。

Shoreditch

餐廳走工業風,環境開揚,Brunch還是晚餐都同樣有氣氛。

Shoreditch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吉席街18號

電話:2242 377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0:30am-11:0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09:00am-11:00pm

原文刊登於 Yahoo Foo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