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04 14:57:32

馬士基預告全球貨櫃需求放緩 歐洲貨櫃已在港口倉庫堆積

分享:
馬士基預告全球貨櫃需求放緩  貨櫃堆滿港口倉庫

馬士基Maersk預告,全球貨櫃需求放緩,歐洲尤為嚴重。(官網圖片)

美國CNBC報道,全球最大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預期,受到消費信心疲弱及供應鏈擠塞所拖累,今年全球貨貨櫃需求將會放緩,歐洲情況尤為顯著。隨着消費者需求減弱,零售商及生產商已開始將貨櫃停放在港口和倉庫,而俄烏戰爭和中國清零的疫情封控措施,只會加劇這種堵塞問題。

馬士基表示,該公司第二季貨付運量按年減少7.4%,因此對全年貨櫃業務前景進行調整。地緣政治上的不確定性及通脹因為能源價升温,將拖累消費氣氛及增長預期,全球經濟前景更加黯淡,預期2022年的貨櫃需求將介乎正負1%的較低水平。

馬士基第二季度收入將超出原預期的217億美元,實際EBITDA及實際EBIT亦將分別超出預期的103億美元及89億美元。業績表現強勁,是受惠於持續暢旺的海運市場,供應鏈堵塞亦導致運費上升情況持續較預期為長。

公司上調全年業績指引,實際EBITDA預測由約300億美元上調至約370億美元,實際EBIT預測由約240億美元上調至約310億美元,全年自由現金流預測由高於190億美元上調至高於240億美元。有關預測基於海運市場第四季逐步回復正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