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08-04 11:42:04

英女足冠軍球員聯署首相候選人 促開放全英女童可踢足球

分享:
唐寧街首相府掛上英格蘭旗幟慶祝女足奪得歐國盃冠軍。(路透社)

唐寧街首相府掛上英格蘭旗幟慶祝女足奪得歐國盃冠軍。(路透社)

英格蘭女足在周日(7月31日)贏得歷史上首個大賽冠軍,球隊除了在英國多地舉行慶祝活動之外,23位冠軍球員在網上發起聯署信,呼籲保守黨的兩位黨魁候選人辛偉誠(Rishi Sunak)及卓慧思(Liz Truss),開放所有英國的女童都可以踢足球。

英國雖然是現代足球的「故鄉」,不過英國在1921年至1971年期間,是禁止女子參與足球活動,因此這一代的英格蘭女足,可是在大約50年前才開始重建。23位英格蘭冠軍英雌在公開信表示:「在星期日傍晚創造了歷史,23位女士的夢想成真了,英格蘭歷史上首次成為歐洲冠軍。在整個歐國盃,我們球隊都說我們想留下來以及目標,是要啟發這個國家。很多人認為這些已經實現了,不過我們所見到的只是開始。我們是要看未來,我們希望創造的是這個國家真正的改變,因此我們請求你們,當你們在9月5日成為了首相,為我們實現這個改變。」

Ad Block
23位英格蘭冠軍成員聯署。(路透社)

23位英格蘭冠軍成員聯署。(路透社)

僅63%女童校內可踢足球

信中指出,英國只有63%的女童可以在校內的體育堂踢足球,她們同時希望政府可確保女童每星期有至少2小時的體育課,以及培訓更多女教師擔任這個學科。信上表示:「這是我們所有人在成長都經歷過的事,我們有時被迫停止踢球,所以我們創立自己的隊伍,我們穿州過省,儘管有重重困難,但我們只想繼續踢球。女子足球走過了一段漫長的路,但還是有很長的路要走。」

卓慧思就率先回應,並在Twitter上表示,希望在所有體育項目都能實現男女平等,並支持英格蘭足總有關的活動,她又承諾會投放資源去防止學校只低度進行體育課堂。而辛偉誠回應指,會立即審視女足的問題,並檢視學校內的所有體育項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