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8 14:41:00

修例風波|悼周梓樂違限聚令 「Lunch哥」判感化15個月

分享:
人稱「Lunch哥」的李國永。(資料圖片)

人稱「Lunch哥」的李國永。(資料圖片)

示威常客Lunch哥」李國永被指前年在將軍澳唐明街與唐俊街交界悼念反修例示威期間墮樓身亡的周梓樂,經審訊後他與另一名主婦陳麗珍被裁定違反二人限聚令罪成,「Lunch哥」今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劉淑嫻閱讀過相關報告後,最終接納建議,判「Lunch哥」李國永接受感化15個月。

求情時承認缺乏法律知識犯案

辯方今日求情時稱,大部分限聚令案件均判處罰款,包括同案另一被告,希望法庭以此方式處理,感化報告亦指,李國永患有學習障礙、自閉症譜系障礙及過度活躍症,他承認缺乏法律知識及忽視後果而犯案,現時願意尋求專業人員協助,並有深切悔意和獲家人支持,劉官遂按報告建議判處李國永15個月感化令,下令他須接受心理輔導及精神治療;而同案另一名被告陳麗珍早前則被判罰款2,500元。

案情指,當晚8時許,案中另一被告陳麗珍與一名女子在案發地點交談,其後Lunch哥」李國永與一名男子加入討論,他們談及警察、政府施政等話題,當時4人相距11.5米。警員向4人發出口頭警告,惟直至810分,4人仍站在相同位置。裁判官指,警員作供清晰,接納他們的證供為事實,裁定李國永與陳麗珍罪名成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