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1-19 14:53:42

澳網︱男單次圈又爆冷 2號種子魯迪輸盤數1:3被淘汰

分享:
魯迪在次圈不敵卜斯比。(美聯社)

魯迪在次圈不敵卜斯比。(美聯社)

繼22項大滿貫冠的拿度(Rafael Nadal),在澳洲公開賽的次圈出局後,賽事的2號種子,挪威球手的魯迪(Casper Ruud)亦在次圈此步。這位世界排第3的球手,在次圈以1:3的盤數不敵美國的22歲球手卜斯比(Jenson Brooksby)。

去年兩度打入大滿貫決賽,在世界排名第1的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因傷缺席以及拿度被淘汰之後,魯迪成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在面對首次出戰澳洲的卜斯比,魯迪的經驗卻不能為他取勝。在首盤魯迪被兩破發球局下,先輸一盤3:6。第2盤魯迪雖然第3局率先破發,不過卜斯比之後一局亦破發回敬,並在12局破發兼以局數7:5再取一盤。

Ad Block
魯迪在次圈出局。(美聯社) 卜斯比首次參與澳網就晉身第3圈。(美聯社) 挪威球迷到場為魯迪打氣。(美聯社)

落後盤數0:2的魯迪,第3盤更一度陷於出局邊沿,在落後局數3:5之下,於第9局卜斯比兩次獲得賽點,魯迪在力挽之下,成功打破對手發球,並將比賽迫到決勝局,在決勝局以7:4勝出。然而第4盤魯迪還是無法挽回劣勢,以2:6的局數再輸一盤,盤數輸1:3被淘汰。卜斯比下一圈會對上同胞的湯美保羅(Tommy Paul)。

卜斯比首戰澳網

卜斯比賽後表示:「首先,加斯柏(魯迪)是個戰士。我知道這是一場偉大的戰鬥,所以我對自己的水平信心,我只在享受着比賽,並看看之後有甚麼發生。我真的對自己的心理很自豪,因為在第3盤的比賽沒能按我的方式去打,然後我能立即轉個身。我想自己打得很強,我希望每場比賽我都可以不失自己的焦點。」

Ad Block

另外,在昨日(18日)的女單賽事,英國的拉度卡露(Emma Raducanu)就不敵美國的嘉奧芙(Coco Gauf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