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6 16:46:34

186人經首屆學校推薦直入8大 讀理學士最多

分享:
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186名考生獲錄取直接入讀資助大學。(資料圖片)

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186名考生獲錄取直接入讀資助大學。(資料圖片)

教育局公布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結果,共收到403間中學的766份有效提名,8間資助大學在今屆文憑試成績公布前,向195名學生發出直接錄取通知,其中186名學生接受錄取,今年9月入讀學士學位課程,最多人入讀理學,有44人;其次是計算機與工程,有34人,入讀商科有29人,醫學與健康相關學科亦有4人,最少人入讀的是跨學科(人文科學/理學)以及環境研究,僅各有1人入讀。

蔡若蓮:結果令人鼓舞

教育局長蔡若蓮表示,首屆錄取結果令人鼓舞,讓具有才華而未能在文憑試獲全面評核的本地中學生,亦有機會憑藉在個別學科或範疇的傑出表現,而獲資助大學考慮直接錄取,入讀心儀的課程。她又說,非常感謝各大學支持計劃,肯定學生在不同領域,包括體育、音樂、藝術與文化、領導力、創意及STEM等的多元才華,相信同學入學後定能為校園注入新活力。

至於第二屆直接錄取計劃將開放予應考明年文憑試,並在明年9月升讀學士學位課程的中六學生報名參加,報名詳情稍後公布。

蔡若蓮表示,首屆錄取結果令人鼓舞。(資料圖片) 首屆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中,按學科範疇分類的接受錄取學生人數。(政府新聞處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