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1 14:53:51

英國鐵路罷工|約翰遜呼籲工會作出「理智的妥協」 結束行動

分享:
在滑鐵盧車站僅餘少量乘客。(路透社)

在滑鐵盧車站僅餘少量乘客。(路透社)

英國今日(21日)開始3日的鐵路工人罷工,對倫敦的交通造成非常大的影響。英國首相約翰遜呼籲,工會作出「理智的妥協」,結束有關的行動,又指他們正在傷害他們聲言要幫助的人。

英國13間鐵路公司,包括倫敦地鐵等的工人,響應工會RMT的號召參與罷工,當中一半的鐵路網絡停連,只有五份之一的服務繼續運作。有關的工會要求7%的加薪幅度,而資方僅提供與去年英國醫護相同的3%加薪以及要求工人接受裁員及調職的安排。工會代表Mick Lynch就表示,罷工會在有需要下持續。

英國首相約翰遜批評:「工會正在傷害他們聲言要幫助的人。在鐵路罷工持續,他們正在趕走支持鐵路工人的通勤人士,同時也影響全國的社區以及行業。過高的薪酬要求也難以結束有關的挑戰,尤其全世界的家庭都在面對生活成本的上升。」約翰遜呼籲:「現在是時間為英國的人們和鐵路工人着想,作出理智的妥協。」

Ad Block
倫敦的地鐵站因為工人罷工而關閉。(路透社) 旅客站在關閉的火車站前。(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