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21:51:14

2022年《時代》風雲人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和烏克蘭精神

分享:
時代風雲人物 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

美國《時代》雜誌選出本年度風雲人物,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和烏克蘭精神(spirit of Ukraine),指澤連斯基於過去一年對新聞最具影響力,也啟發了烏克蘭人,其抵抗俄羅斯毀滅入侵的勇氣獲全球讚揚。俄羅斯今年2月出兵攻打烏克蘭,澤連斯基尋求西方國家協助力抗俄軍,被視為「大衛與巨人歌利亞之戰」,烏克蘭人也毋懼炮彈團結抵抗俄羅斯。《時代》稱,「澤連斯基作為一名成功的戰時領袖,他相信勇氣具感染力。這種勇氣在開戰初期於烏克蘭的領導層傳播開去,所有人都知總統沒有離開。」

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到基輔醫院探訪傷兵。(路透社)

《時代》風雲人物|不理安危往赫爾松  保安人員反對

澤連斯基於俄軍2月24日入侵烏克蘭時,拒絕離開首都基輔,他反而留下來及支持他的國民。他於2月26日在烏克蘭駐英國大使館的Twitter帳號貼文向美國稱,「這裡正打仗,我需要彈藥,不是搭順風車。」這場戰爭持續近10個月未有結束跡象。澤連斯基冒險到各地的戰場前線為烏軍打氣,包括6月到烏東頓巴斯地區,以及在11月俄軍撤離後到訪南部主要城市赫爾松。他向《時代》雜誌稱,保安人員反對他前往赫爾松,指俄軍留下的是一個已摧毀的城市,他們也可能留下特工和破壞者埋伏他。他回答稱,到那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那裡的人」,解釋經過了俄軍9個月的佔領,他們沒有電,甚麼也沒有,烏軍收復令市民興奮了兩天,但重建赫爾松之路漫長,「他們現在會感到沮喪,生活將會非常艱難。」他有責任前往那裡,顯示烏克蘭政府重掌當地,會支持他們,這或許可為他們打氣。

澤連斯基

澤連斯基昨再到訪頓巴斯地區前線。(路透社)

《時代》風雲人物|烏婦:澤連斯基給我信心

澤連斯基也啟發烏克蘭人拿起武器抵抗俄軍入侵。35歲的Natasha向公布結果的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節目《Today》稱,「澤連斯基給予我信心。對我來說,澤連斯基是民主世界的真正戰士,保護我們孩子和世界有和平的未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