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7 11:20:40

兒童癌病基金聯同香港校際合唱節 舉辦線上合唱團《聽不到的愛》

分享:

兒童癌病基金聯同香港校際合唱節 舉辦線上合唱團《聽不到的愛》

香港合唱新力量與兒童癌病基金合作,攜手舉辦香港校際合唱節2023線上合唱團!盼藉此寶貴 機會,讓癌病兒童接觸合唱音樂,同時透過2200位中小學生的歌聲,為他們帶來安慰及支持,宣 揚共融同行的重要性,透過音樂連結社會不同群體。

《聽不到的愛》線上合唱團首映禮榮幸邀請到香港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教授、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

張仁良蔡海偉致辭

張仁良教授表示,與癌病兒童同行是漫長的道路,通過音樂教育及表演,可以幫助癌病兒童共同 走過這段艱辛的道路,而小朋友美妙的歌聲也能帶來安慰。這項活動十分有意義能為學生創造關懷社會的機會,並帶來正能量;蔡海偉先生表示,近年癌症患者增加,尤其兒童患癌會有很多身心問題,例如學業、成長、朋友間的社交、醫療開支亦非常高。大家請多支持患癌兒童及其家人,聆聽他們的心聲和關懷,同建共融社會。

香港校際合唱節藝術總監劉灝顯先生表示,活動成功吸引到超過2200名,來自全港約60間中、小學校的學生參加,「線上合唱團是第二年舉行。今年與兒童癌病基金合作,鼓勵勇敢抗癌,並以歌聲宣揚愛與關懷。希望更多學生參與這個有意義的活動,用音樂散播愛的訊息;兒童癌病基金行政總裁錢靜蘭女士則表示,兒童癌病基金已成立34年,一直致力幫助病童由確診至康復後重返校園生活,全面提升生活質素。今次參與的10位癌病兒童都很積極參與今次線上合唱團活動。希望大家都能欣賞歌曲《聽不到的愛》,支持和鼓勵他們,共同宣揚共融的意義。

立法會議員顏汶羽先生在分享環節表示,短時間能有逾二千名同學參與如此大規模的活動,非常難得。共融同行是十分不容易,希望社會都了解癌病兒童康復過程的困難,並明白共融和同行的意義。

全新曲目《聽不到的愛》由戴晉揚先生作曲,游思行女士作詞,以正面及勵志的旋律及歌詞,推廣 同行和溝通的重要性。 活動吸引了約10名癌病兒童參與,他們首度參加合唱團,並接受香港校際合唱節提供的專業聲樂訓練工作坊、合唱團練習,以及在專業錄音室的錄音體驗。於4月中旬,與香港校際合唱團小學組的成員一同參與《聽不到的愛》表演拍攝,宣揚共融同行的訊息。 另外,至於參加的中、小學校合唱團,他們各自在學校表演及錄製表演曲目,香港校際合唱節在 收集各合唱團錄製的短片後,已將各參加合唱團的片段,剪輯成一條合唱片段。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