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6 17:58:41

口罩令|劉宇隆盼3月逐步撤銷限制 形容對旅客屬復常象徵

分享:
本港至今仍維持口罩令。(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本港至今仍維持口罩令。(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本港口罩令已延長至3月8日,而澳門明日(27日)起將放寬戶外和學校佩戴口罩的規定。香港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認為,現階段撤銷口罩令可行,希望今輪口罩令屆滿後可解除戶外口罩令,室內範圍則可緊隨一、兩周後放寬,又稱放寬「宜快不宜慢」。

「遊客不希望熱天戴口罩外出」

劉宇隆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本港現時情況安全,解除戶外口罩令不會對醫療系統造成衝擊,相信是市民萬眾期待的措施。他又說,現已進入「拼經濟」時期,對遊客而言毋須再戴口罩便是復常「最容易見到的符號」,加上遊客不會希望在大熱天時戴口罩外出,否則本港復甦就會遭其他地區比下去,「要追返唔見咗嘅(經濟發展)份額。」

劉宇隆認為,本港有條件3月陸續放寬口罩令。(資料圖片)

劉宇隆認為,本港有條件3月陸續放寬口罩令。(資料圖片)

Ad Block

倡醫院改用行政措施規定戴口罩

在放寬戶外口罩令後,劉宇隆建議如一周後沒有太大問題,便可連隨放寬絕大部分室內範圍,包括校園、公共交通工具等,但認為醫院的深切治療部、癌症病房、安老院舍等,應再保留多一段時間至4、5月。他坦言,居安老院的長者或感寂寞,有家屬來訪時「當然想見下對方臉容」,「從人性方面當然想取消(口罩令)」。醫院方面,他認為特定病房日後可改以醫院的行政措施,規定進入的人士須戴口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