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10 06:00:00

可致大爆炸 金正恩導彈旁吸煙

分享:
外界恐金正恩或研發導彈干擾技術。(資料圖片)

外界恐金正恩或研發導彈干擾技術。(資料圖片)

北韓上周二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導彈,領袖金正恩親自到場監督發射工作,但竟疑在導彈旁抽煙,這可引致大爆炸,卻無人制止。另有軍事專家指北韓導彈技術突飛猛進,估計該國不但研究可攻擊美國本土的導彈,甚至發展可攜帶多個核彈頭及「聲東擊西」的干擾裝置,避過導彈防禦系統攔截。

 

火星14彈頭由空心圓錐體護罩覆蓋(黃色),專家認為這可裝置多個彈頭。金正恩(紅圈)疑在旁抽煙。(互聯網)

火星14彈頭由空心圓錐體護罩覆蓋(黃色),專家認為這可裝置多個彈頭。金正恩(紅圈)疑在旁抽煙。(互聯網)

朝中社發布的片段中,金正恩僅距導彈「火星14」移動發射車數米,其右手疑持香煙及曾多次抽煙,多名軍官在旁,但似乎無人敢挑戰他的權威,無上前制止。火星14使用易燃及具揮發性的液體燃料,應遠離火種,金正恩在旁抽煙可釀爆炸。


火星14或擁干擾裝置避攔截
美國商業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針對北韓導彈技術指,火星14彈頭前端由空心圓錐體護罩(shroud)覆蓋,取代以往鼻錐(nosecone),顯示彈頭可重返大氣層外,甚至可裝有誘餌等干擾裝置,導彈可同時發射金屬塗層製氣球,部分載有真正核彈頭,其他則作「假目標」令高空攔截系統的雷達無法分辨真假。美國詹姆斯馬丁核不擴散研究中心專家舒默勒爾強調現未有跡象顯示北韓已掌握干擾裝置技術,其亦從未公布過相關資料,但覆蓋護罩的導彈將具備發展技術條件,「導彈若要安裝干擾及突破防禦系統等裝置,需在彈頭增加空位 。」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