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8 20:32:06

沈向洋獲委任科大校董會主席 任期3年

分享:
科大

沈向洋獲委任科大校董會主席。 (科大圖片)

計算機專家沈向洋獲委任為香港科技大學下一任校董會主席,3月6日起生效,為期3年,接替現任校董會主席廖長城。

沈向洋曾任微軟全球執行副總裁,負責該公司整體人工智能策略、研究及發展工作,監督人工智能的產品開發,包括多語言網絡搜尋引擎Bing(必應)及聊天機械人小冰等。沈教授亦曾領導全球享負盛名的微軟研究院,以及研究院與微軟各產品線的合作。

沈向洋於2000年12月加入科大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成為客座教授,在2011年獲科大頒發榮譽大學院士,現擔任科大賽馬會高等研究院教授。

沈向洋透過科大指,對有關委任感到十分榮幸,將竭盡所能,與大學校董會成員、校長、師生、校友等一同努力,讓科大協助香港發展成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並培養出引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下一代領袖。

蔡潔如、羅寶文及文肇偉亦新獲委任為科大校董會成員,接替隨後卸任的馮英偉、簡吳秋玉及容永祺。而將卸任校董會主席的廖長城,今日亦獲委任為大學最高諮詢機構「顧問委員會」的新一任主席,接替成為大學副監督的陳祖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