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31 17:35:29

沙角街對角行人過路處今日啟用 有行人在「交叉」黃線外過馬路

分享: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日起試用。(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日起試用。(鍾式明攝)

《am730》早前獨家報道指,運輸署正研究讓行人「打斜過」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類似日本著名景點「澀谷十字路口」的過馬路安排,並初步選址尖沙咀和沙田各一個路口測試。其中,位於沙田沙角街與逸泰街路口的「對角行人過路處」,今日(31日)正式啟用。

新安排容許行人從兩端對角直接橫過馬路,毋須如以往般「L」字形過路,不過《am730》記者現場所見,並非所有行人都按照規定在髹上黃色條紋的位置過馬路,不少都會「出界」。翻查資料,運輸署代表本月中出席油尖旺區議會一個委員會會議時,未有清晰回應議員關注的黃線外過馬路是否違法。

▼全港首個「對角行人過路處」即日起試用▼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日起試用。(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日起試用。(鍾式明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對角行人過路處」即日起試用。(鍾式明攝)

有街坊形容新安排「方便咗」

不少街坊對新安排表示歡迎,形容「方便咗」。有街坊指,以往等一盞燈需時數分鐘,過完一盞要等另一盞,形容「打斜行」後可節省再等燈的時間。

除沙田沙角街與逸泰街路口外,尖沙咀加拿分道與加連威老道交界亦將試行「對角行人過路處」,預計在年中推出。運輸署表示,會小心觀察及審視兩個路口行人及駕駛者的使用情況,以檢討「對角行人過路處」成效,再考慮將來方向。

Ad Block

▼沙田「對角行人過路處」啟用前行人已直接「打斜過」▼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路口在「對角行人過路處」啟用前,行人已經會直接「打斜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路口在「對角行人過路處」啟用前,行人已經會直接「打斜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路口在「對角行人過路處」啟用前,行人已經會直接「打斜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路口在「對角行人過路處」啟用前,行人已經會直接「打斜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沙角街與逸泰街的路口在「對角行人過路處」啟用前,行人已經會直接「打斜過」。(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