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6 12:52:58

英國內政部再修訂BNO簽證門檻 居英港人組織歡迎

分享:
英國政府再放寬BNO簽證。(資料圖片)

英國政府再放寬BNO簽證。(資料圖片)

英國內政部在周四(14日)宣布,再放寬BNO簽證的申請門檻,以及容許申請政治庇護人士,在處於保釋狀態下申請BNO簽證。

英國內政部在周四對BNO簽證政策再次作出修訂,當中包括容許BNO簽證人士,在面臨「極度貧困」下,向政府申請豁免「不得領取公共經濟援助」的條件。同時申請30個月簽證人士,可獲延期28日,以滿足5年的定居資格。

已成年受養人亦將接受申請

同時,擁有BNO身份以及英國公民的人士,他的家庭成員亦可以申請BNO簽證。同時亦計劃接受BNO簽證的持有人,可以申請已成年的受養人移英,但詳情有待公布。而修訂中還包括,在申請政治庇護的人士,其處於保釋狀態時,仍可以申領BNO簽證。

在英國的港人團體,對於英國內政部的新修訂表示歡迎。英國早前已放寬BNO簽證申請人的未婚伴侶要求,取消有關要求曾同居2年的條件。

BNO是甚麼?居住及工作5+1年可入籍

BNO(British National (Overseas) passport)是可入境英國停留6個月的「有限居留許可」,隨著落實BNO平權後,持有人及其受養人,包括配偶、伴侶及18歲以下子女,都可以獲得5年有限居留許可,並有讀書及工作權利,持有人不能使用包括政府福利金在內的英國公共資金,定居5年後另加1年便可申請入籍,成為英國公民,不會設配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