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10 12:53:00

《球迷奇遇記》《全日愛》 聶德權:個人評估不認為是違法

分享:

政府昨公布《國歌條例草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聽過李克勤的《球迷奇遇記》和黎明的《全日愛》後表示,他不會第一下便說兩首歌無問題,因先要知道背後的考慮,如是否有意圖侮辱國歌,捐害國家尊嚴。但據他個人評估,這兩首歌當中雖然有與國歌相似的歌詞或曲調,但由於是獨立創作,並非完全改編國歌,當中也無令人感到意圖侮辱國歌,因此不認為是違法。

聶德權又表明,在國歌法下,不能篡改國歌的歌詞和曲譜,即使原意出於讚美也不能,因有關的改動也屬損害國家象徵及標誌。

《全日愛》被收錄於黎明於2000年發行的大碟《北京站》,由雷頌德作由及編曲。歌曲一開始就出現國歌的部分拍子,雷頌德於2014年10月接受傳媒訪問時,在回應被指抄歌的問題時,他公開以《全日愛》為例回應:「話我抄國歌,我係擺到明玩國歌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