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0 15:10:58

疑播國歌時無集隊 荃灣聖芳濟中學學生遭罰停課

分享:
有網媒報道,荃灣聖芳濟中學早會播國歌時,有學生無集會被罰停課3天。(網上截圖)

有網媒報道,荃灣聖芳濟中學早會播國歌時,有學生無集會被罰停課3天。(網上截圖)

有網媒報道,荃灣聖芳濟中學上周三(5日)早會播國歌時,有學生不以為然,未有返回課室或到操場集隊,遭校方指「不尊重學校」及違法,而被罰停課3天以及即時離開學校。有自稱被罰的學生接受傳媒採訪時表示委屈,聲稱當時看不到升旗。

據了解,當日是教育局要求的每周升旗禮,事發時已進入集會時段,當時有學生於雨天操場設立的進食區進食,未能趕及返回課室或到操場集隊。據網媒報道指,當日是該校副校長走向操場大鬧有關學生,事後更要求學生肅立等待訓導主任處理事件,期間一度揚言會報警處理。最終校方認為相關學生觸犯校規,決定以即時停課和離開學校來處罰他們。

被罰學生:當時看不到升旗

有自稱當日被罰的學生接受《有線新聞》的訪問表示,當日他看不到升旗,要到有持旗手來到,才知道要升旗,惟按校方的說法變成了他們升旗時沒有起立。他強調旗手進場時學生們已經站起來,現時被停課3日及記一個警告,感到有點委屈。

此外,該網媒報道亦指當日有軍裝警員進入學校,惟後來被證實為當天凌晨有數名醉漢破壞學校公物,故學校報警求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