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親子
2024-03-06 11:17:00

室內晾衫方法|潮濕回南天活用報紙、衣架 衣物乾無噏味!

分享:
室內晾衫|潮濕、落雨適用 衣物乾得更快無噏味!6大室內晾衫快乾法

室內晾衫|潮濕、落雨適用 衣物乾得更快無噏味!6大室內晾衫快乾法

香港天氣潮濕,不時濕度高達90至100%,令牆身出水及有霉菌。而香港人晾曬衣物空間不足,室內晾衫成為常態。但洗好的衣服難以晾乾之餘,冬天不時都會有乾不透的衣服,更會出現又悶又臭「噏味」。到底在香港的潮濕天氣下,要怎樣才可令衣物乾得更快,又可杜絕難聞氣味?潮濕的回南天活用報紙和衣架,就可以助你的衣物乾無噏味!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抽濕機用法,不宜長開、定期洗濾網等6招技巧快速乾衣(am730製圖)

1. 晾衫前脫水

在晾衫前可以再進行多一次脫水,盡量把水分排走。同時,即使是沒太陽﹑天氣寒冷或雨天,也建議打開窗戶,盡量令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細菌在半乾的衣服上滋生。

2. 晾衣架放置報紙

衣物不應晾在靠窗的位置,而是應該放在空氣最為流通的中央位置,並掛在高處,避免濕氣聚集。如果空間受限,只能夠在窗邊晾衣,亦可以在晾衣架的下方放置摺過的報紙,幫助吸收擴散到空氣中的水分,加速衣服乾燥。

室內晾衫|晾衫前脫水 室內晾衫|晾衣架放置報紙

3.根據衣料厚薄晾衫

除了晾衣位置,晾衣的方法也能幫助衣物更快乾透。可選擇根據不同衣料晾衣,冬天衣物通常都是較難乾又厚身,大家可依不同厚薄度晾衫,如綿質、尼龍等快乾的質料可與厚身冷衫上衣同放,分隔開厚身衣服,自然可令衣物更快乾。晾衣時,將長、短衣物和厚、薄衣物交替懸掛,衣物之間留足間隙,空氣會更容易流通,衣物乾得更快。

4.立體懸掛晾衫

根據不同衣物類型立體懸掛,牛仔褲可翻出口袋,用晾衣夾撐開褲管和腰身,更易快速平均乾衣。其它不易乾的厚衣服也可立體懸掛,比如使用寬衣架,不要讓衣物前後身粘在一起。

室內晾衫|根據衣料厚薄晾衫 室內晾衫|牛仔褲可翻出口袋,用晾衣夾撐開褲管和腰身,用衣架晾晒時亦可用相同的做法。

浴巾等大件物品在晾乾時,可以將其展開覆蓋在多個排開放在一起的衣架上,使之大面積接觸空氣。連帽衫如果正常懸掛,帽子和袖子將會和衣身重疊在一起不易乾燥,可以將其倒置懸掛,讓帽子朝下、同時袖子張開晾乾。或者,將連帽衫的帽子和袖子單獨用晾衣夾子伸展晾開。

Ad Block
室內晾衫|浴巾或長身衣物,也可以展開並覆蓋在多個排開放在一起的衣架上,增加接觸空氣的表面積。 室內晾衫|冬天常常出場的連帽衞衣,倒轉晾乾,便可以解決帽子疊在背部的情況,而且帽型變得立體,會更快晾乾。

5.保持衣架距離及將衣架微屈曲

還有一個小動作,可以不知不覺間加快衣物乾透的時間,就是將衣架間保持適當距離及晾衣衣架微微屈曲。日常我們使用衣架平直,掛起來衣物會平順一點,但衣服濕的時候衣架平直會令衣服內部黏在一起,空氣無法進入。所以只要把衣架微微屈曲,讓衣物與空氣的接觸增加,自然能令衣物更快乾。

6.使用智能升降衣架

現今的蝸居要有位置晾衣不容易,不少住戶也會考慮向高空發展,安裝智能升降衣架。若新樓的樓底較高,就可利用這種設備設計,收起來也不會影響室內設計。

智能升降衣架除了能電動升降晾衣架慳位之外,通常這些智能電動衣物架也會有其他功能,例如紫外線消毒功能,又或是可以持續吹出暖風作烘乾,這些都能協助衣物快乾防止細菌在衣物上滋生。

室內晾衫|保持衣架距離及將衣架微屈曲 室內晾衫|使用智能升降衣架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