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1-21 12:30:00

改善不良坐姿!盤點5個簡易玩電話瑜珈姿勢 日常養成運動習慣!

分享:
健康養生|改善不良坐姿!盤點5個簡易玩電話瑜珈姿勢 日常養成運動習慣!

健康養生|改善不良坐姿!盤點5個簡易玩電話瑜珈姿勢 日常養成運動習慣!

不少人收工或下班回家後都喜歡躺在沙發或床上玩電話,而其坐姿對腰背健康特別有影響。即使坐在椅子上,同樣都會有坐姿不良的問題,因此建議可以一邊進行簡易的瑜伽姿勢,一邊玩電話或看電視,改善不良坐姿的問題。以後就盤點5個簡易玩電話瑜珈姿勢,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養成運動習慣!

Ad Block

日常瑜珈|平板支撐 

平板支撐屬於不少人都懂得的瑜珈姿勢,但其實可以一邊進行平板支撐,一邊將電話放在下方觀看影片,增加日常運動的時間。而進行平板支撐時,雖然只是將身體利用手臂力量撐起,但緊記身體一定要維持直線,而且腹部要呈收緊的狀態,一邊調整自己的呼吸,一邊堅持1分鐘,這樣才屬於有效的平板支撐動作。同時需要記得整個動作要低頭進行,保持腰背及手踭挺直,以防止因姿勢不良造成勞損。

平板支撐可以一邊使用電話一邊進行。 進行平板支撐時,最重要讓腰背挺直。 建議在瑜伽墊上進行所有動作。

日常瑜珈|下犬式 

不少人都因為長期坐姿不良而有腰酸背痛的問題,下犬式不但可以幫助舒緩緊繃的肌肉,還可以在進行時將電話放在下方觀看影片,以簡單的瑜伽姿勢玩電話。下犬式的做法並不困難,首先站立在瑜伽墊上,然後將雙腳分開至與肩膊同樣的闊度,上身向前拉伸,將手背貼在瑜伽墊上,而背部亦須保持伸展狀態,之後將腿部向後,後腳踭盡量踩實即可。每組動作建議最少堅持1分鐘,休息15秒後可以重複動作至肌肉得到舒緩即可。

下犬式有助拉伸因坐知不良而酸痛的腰背。 在家中可以輕鬆進行。 如果想增加難度,還可以抬高一隻腳進行。

日常瑜珈|側臥抬腿 

如果在玩電話時想增加運動的機會,可以利用側臥抬腿的方式,既可針對雙腿減肥,還可以同時消遣,一舉兩得。側臥抬腿顧名思義便是側臥在瑜伽墊上,利用手掌支撐頭部,伸直雙腿,然後把左手放在胯骨上,向上抬腿即可,進行動作是需要調整呼吸,來回進行20-25次後便可換另一邊繼續動作。

Ad Block
側臥抬腿看似簡單,其實十分疲倦。 不論年齡,不少人都有手機中毒的問題。 如果想增加難度,還可以抬起一隻手進行。

日常瑜珈|騎馬式 

長期久坐或坐姿不良容易導致腰間位置勞損,建議可以利用瑜伽動作中的騎馬式動作來改善體態,同時可以一邊玩電話或看電視進行。瑜珈中的騎馬式姿勢有多種,但玩電話時可以只擇其中一個動作進行,首先將身體呈四角支撐狀態,跪在墊子上,然後把右腳向前邁出一大步,放於雙手之間的墊子,右膝蓋需放於胸前,然後左腳盡量向後拉伸,之後換另外一隻腳保持相同動作,每組動作保持一分鐘即可。進行動作的時候記得只用指尖觸地,頭部需向上頂才可幫助後背延伸,不然有機會導致後背或頸椎受傷。

騎馬式可以拉伸後背。 抬頭眼望前方特別重要。 如果無法指尖觸地,可以以叉腰的方式進行。

日常瑜珈|蝴蝶式 

若果只想坐着玩電話,可以一邊以蝴蝶式的動作一邊進行,整體動作只需坐在瑜伽墊上,雙腳腳底相靠,然後將雙手交握抓住腳掌,同時挺直腰背,保持1分鐘即可。進行動作後合埋雙腿抱住雙膝, 左右輕輕抬起,有助改善胯部或臀部痛楚問題。不過由於動作需要使用雙手,因此建議可以使用電話座立起電話。

Ad Block
如果不想太過勞累,以坐姿進行的蝴蝶式屬不錯的選擇。 完結時建議向前拉伸身體。 不過建議進行瑜伽期間,最好閉目養神休息一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