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3-08-29 09:50:00

中式糖水食譜|蓮子百合綠豆沙、紅豆薏米水等5款養生美顏糖水推薦

分享:
中式糖水食譜|蓮子百合綠豆沙、紅豆薏米水等5款養生美顏糖水推薦

中式糖水食譜|蓮子百合綠豆沙、紅豆薏米水等5款養生美顏糖水推薦

美顏中式糖水可以幫助調理的作用。以下就為大家介紹5款養生美顏中式糖水食譜。食譜簡單易做,想清熱解毒、健脾養胃,有時間的話不妨在家中製作吧!

中式糖水食譜1美白養顏-木瓜牛奶燉燕窩

木瓜牛奶就有美白養顏的功效,燕窩類的燕窩酸更可補充膠原蛋白,特別適合女士食用。而且食材準備和製作方法都特別簡單,大家不妨一試吧!

木瓜牛奶燉燕窩材料:

- 木瓜 100g

- 牛奶 300mL

- 即食燕窩 1瓶

- 冰糖 少許

木瓜牛奶燉燕窩做法

1.木瓜去皮去核切塊,與牛奶一起放入燉盅。

2.隔水燉10分鐘,再加些許冰糖。

3.燉好後加入燕窩攪勻即可。

中式糖水食譜|木瓜牛奶燉燕窩特別適合女士食用。(instagram @leooxar) 中式糖水食譜|市面上有不少即食燕窩。

中式糖水食譜2暖宮暖身-紅豆桂花酒釀丸子

長期待在冷氣扡方,會導致手腳容易變得冰冷,而且抵抗力亦會受到影響。這款紅豆桂花酒釀丸子就有暖身的作用,可以幫助易寒體質解決手腳冰冷的問題。而且更有暖宮的作用,可以在經期時幫助舒緩經痛。

紅豆桂花酒釀丸子材料及做法

- 紅豆 80g

- 小丸子 適量

- 酒釀 50g

- 藕粉 15g

- 冰糖 適量

- 桂花蜜 適量

1.紅豆提前4小時浸軟,再加入水煮成紅豆沙。

2.在紅豆沙中放入酒釀再煮開。

3.小丸子在另一個鍋中煮至浮起,撈起過冷水後放入紅豆沙裡繼續煮。

4.藕粉加點水攪勻倒入紅豆沙中,並攪拌至濃稠。

5.出鍋後放適量桂花蜜在紅豆沙上即可。

中式糖水食譜|紅豆桂花酒釀丸子,如果買不到小丸子,也可以自己用糯米粉製作。(instagram @rainbow_k_kitchen) 中式糖水食譜|紅豆沙屬不少人喜歡的中式糖水。(instagram @rainbow_k_kitchen)

中式糖水食譜3|清熱解毒-蓮子百合綠豆糖水

綠豆有着清熱解毒的作用,而且亦能夠止渴利尿,清除暑氣,再加上清熱潤燥的蓮子和百合,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中實屬一個不錯的養生選擇。不過綠豆性質較甘涼,因此易寒體質不太適宜食用。

蓮子百合綠豆糖水材料:

- 綠豆 50g 

- 蓮子 10g

- 乾百合 10g

- 清水600mL

- 冰糖 10g

蓮子百合綠豆糖水做法

1.把綠豆提前8至12小時浸泡,蓮子和百合則提前2小時浸泡,所有材料在浸泡後洗淨。

2.綠豆和蓮子加入清水,在鍋中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

3.放入百合再煮10分鐘

4.加入冰糖再煮2分鐘即可。

Ad Block
中式糖水食譜|綠豆糖水會比一般的綠豆沙稀。(instagram @gulovefood)

中式糖水食譜|綠豆糖水會比一般的綠豆沙稀。(instagram @gulovefood)

Ad Block

中式糖水食譜4|健脾養胃-小米蕃薯粥

小米有補氣、健脾、養胃等作用,而以小米熬粥,營養價值便更是豐富。再加入有滋補肝腎、增強抵抗力等功效的蕃薯,這款小米蕃薯粥就特別適合一般人時喝。

小米蕃薯粥材料:

- 蕃薯 100g

- 小米 40g

- 紅棗 適量

- 清水500mL

- 冰糖 10g

小米蕃薯粥做法

1.蕃薯去皮切塊,紅棗去核切片,將小米洗淨備用。

2.把蕃薯和小米放入電飯煲中選煮粥功能。

3.剩餘10分鐘時加入紅棗和冰糖,等待時間即可。

中式糖水食譜|以小米煮成的糖水特別有營養價值。 (instagram @kennis_homelife) 中式糖水食譜|紅豆和薏米亦有消腫的作用。 (instagram @gigi_table_)

中式糖水食譜5|祛濕健脾-紅豆薏米糖水

運動量變少,容易造成脾虛濕盛。 若要達到去濕和健脾胃的作用,便非紅豆和薏米莫屬。而加入的紅棗和桂圓更有清熱解毒的功能,實屬一款大熱中式糖水。

紅豆薏米糖水材料:

- 紅豆 30g

- 薏米 30g

- 紅棗 5粒

- 桂圓乾 15粒

- 冰糖 適量

紅豆薏米糖水做法

1. 紅豆和薏米清洗乾淨後,加水浸泡2個小時以上再洗淨。

2.紅棗洗淨備用,將桂圓乾去殼。

3.將紅豆、薏米、紅棗和桂圓乾加入清水中,在鍋中以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

4. 加入冰糖再煮5分鐘即可。

Ad Block
芋頭營養及食譜(am730製圖) 芋頭營養及食譜(am730製圖) 芋頭營養及食譜(am730製圖) 芋頭營養及食譜(am730製圖)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