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旅遊
2021-04-30 23:15:00

【芫茜控必去】盤點5間芫茜料理餐廳 日式拉麵/韓式吐司/火鍋都有!

分享:
【芫茜控必去】盤點5間芫茜料理餐廳 日式拉麵/韓式吐司/火鍋都有!

【芫茜控必去】盤點5間芫茜料理餐廳 日式拉麵/韓式吐司/火鍋都有!

 

最近譚仔米線推出了「芫茜控」最愛的芫茜魚片湯底,還可以加上滿滿的「芫茜山」,更有獨特的芫荽特飲,簡直是「芫茜控」的天堂。但除了譚仔外,還有不少餐廳有芫茜料理,以下就為大家盤點5間芫茜料理餐廳,「芫茜控」絕對不要錯過!

【鬼金棒拉麵】

愛辣之人一定知道來自日本的鬼金棒拉麵,主打辣麻味噌湯底的它,在香港店只提供拉麵,沒有沾麵選擇。湯底以日本特製的味噌,與雞骨、豬骨等新鮮食材一起熬煮而成,再加上由不同辣椒、唐辛子和特製香麻油製成「辣麻」。鬼金棒本身的配料就帶有較少見的芫茜,而最令人驚喜的便是店內有增量版的「芫茜辣麻味噌拉麵」,整碗拉麵都鋪滿芫茜,形成一座芫茜山,完全令人分不清是在吃拉麵還是芫茜,簡直是「芫茜控」的天堂!如果想令芫茜的味道更突出,建議選擇原味湯底,以免被鬼金棒特有的麻辣味搶了風頭。除了拉麵外,店内還有拌麵和滿口肉的「大肉飯」供選擇,有興趣的話不妨一試。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20號地舖(尖沙咀)

銅鑼灣謝斐道530號地舖(銅鑼灣)

拉麵上鋪滿切好的芫荽。

拉麵上鋪滿切好的芫荽。

每夾一口麵都有芫荽掛麵的效果。

每夾一口麵都有芫荽掛麵的效果。

【遊園.茶記】

位於戲曲中心的「遊園.茶記」像是大排檔和茶餐廳的合體,午市以茶餐廳小食為主,晚市則主打各種港式小炒。而餐廳從各種香港特色菜式中特別加入芫茜元素,推出以芫茜為湯底的車仔麵,整碗車仔麵除了由濃郁的芫茜湯煮成外,在表面更會鋪上一層新鮮的芫茜山,可以享有雙重的芫茜滋味。車仔麵的麵條被濃郁的芫茜湯浸泡後,每一口都是芫茜的香氣,再配上新鮮的芫茜一起食用,令口感更豐富,「愛茜」之人必吃。如果嫌芫茜車仔麵太重口味,可以選擇吃較為輕盈的芫茜滑蛋煙三文魚三文治,蛋漿與芫茜混合製成香滑的炒蛋,再加上新鮮的煙三文魚,比起一般茶餐廳的三文治更為獨特。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88號戲曲中心地下2-3號舖

【麺屋·隠】

元朗一向都多「好西」,各式各樣的美食都能夠在元朗輕易找到,而其中較多好評的日式拉麵店,便是一間默默經營的小店--麺屋·隠。專注製作豚骨拉麵的它最近特別推出期間限定的芫荽口味,以芫茜生蒜泥配以芫荽豚骨湯,另外再灑上新鮮芫茜,一次過就可以擁有三重的芫茜滋味。而芫茜拉麵更特別配有店內的招牌溏心蛋,再加上基本配有的叉燒、筍、木耳絲,口感豐富,飽肚滿足。不過芫茜口味屬於期間限定,不知道何時會停止供應,而且每日只有10碗,因此切記要早點到訪,不然就可能要失望而回!

地址:元朗裕榮徑11號好旺洋樓地下5號

連湯底也是芫荽口味的芫荽車仔麵。

連湯底也是芫荽口味的芫荽車仔麵。

三文治配上自製的芫荽麵包,口味更加升級。

三文治配上自製的芫荽麵包,口味更加升級。

加上特別的芫荽生蒜泥,喜歡重口味的話必吃!

加上特別的芫荽生蒜泥,喜歡重口味的話必吃!

【令和鍋物酒場】

香港人閑來無事最喜歡打邊爐,而芫茜通常都是打邊爐時加在豉油的配料,或是以芫茜魚片湯作為火鍋湯底。而這家餐廳特別以芫茜作為火鍋湯底的主要食材,製成芫茜薩摩赤雞湯底。湯底加進食材後,每一口都是芫茜味,而雞尾本身也十分新鮮,即是芫茜味濃郁,也不會蓋過雞的鮮味。套餐配有一份雞件和雜菜籃,基本上夠兩個人食用,建議另外加上烏冬等麵條,讓麵條吸收芫茜湯底的精華,「愛茜」之人絕對會喜歡。除了芫茜湯底外,餐廳更有芫茜蝦餅和串燒,蝦餅配上新鮮芫茜一起炸,無論口感還是味道都十分獨特,喜歡吃天婦羅的話切勿錯過。

地址:旺角彌敦道613號飛達商業中心1樓(旺角)

尖沙咀厚福街9號豪華閣1樓(尖沙咀)

【Toasting】

Toasting同樣位於美食眾多的元朗,屬最近開業的韓式吐司專門店,主打最近韓國特別受歡迎的半開放式滑蛋三文治,而菜單中特別加入以芫茜為主的款式「在茜方的紅玫瑰」,以芫茜配上煙三文魚和西式炒滑蛋,變成香港獨有的配方。除韓式吐司外,店內還有「媽媽手包煎芫茜餃子」,每一口都充滿芫荽味。市面上較少機會吃到芫茜口味的煎餃子,而且還是人手包製,「芫茜控」切勿錯過!

地址:元朗豐年路7號豐年樓地下A2A號舖

全綠色的芫荽火鍋湯底。

全綠色的芫荽火鍋湯底。

特別的芫荽蝦餅。

特別的芫荽蝦餅。

韓式吐司配上芫荽也不奇怪。

韓式吐司配上芫荽也不奇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