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9 10:00:00

防藍光眼鏡弊多於利 太陽眼鏡又防唔到藍光點算好?

分享:
防藍光眼鏡弊多於利 太陽眼鏡又防唔到藍光點算好?

防藍光眼鏡弊多於利 太陽眼鏡又防唔到藍光點算好?

都市人日常生活中充斥著大量電子產品,我們少不免會接觸大量的藍光,有人因此在使用電子產品時戴上太陽眼鏡。但其實現時大部分的太陽眼鏡只有防UV功能,對付藍光沒有作用。

太陽眼鏡

大部分的太陽眼鏡只有防UV功能。

較強可見光

藍光屬於能量較強的可見光,亦包括藍、靛、紫光,可以穿透角膜與水晶體直射入黃斑部,令黃斑部感光細胞損傷,而導致病變。如過度使用電子產品,亦是導致近視加深的原因。

藍光

過度使用電子產品是導致近視加深的原因。

太陽眼鏡無抗藍光功能

有眼科醫生指出,戶外的光線及LED燈的亮度及藍光都遠高於電子產品,但由於太過強烈,我們很少會直視,對眼睛造成的傷害較低,太陽眼鏡亦甚少加入抗藍光的功能。

但是電子產品所發出的藍光會直射眼睛,造成慢性傷害,太陽眼鏡無法將藍光過濾,就算戴了太陽眼鏡亦無作用。

藍光

如果必須長期使用電子產品,就要注意眼睛與它們的距離。

防藍光眼鏡?

至於現時市面的防藍光眼鏡,有醫生則不建議佩戴,因長期佩戴會阻止身體吸收天然的藍光,一旦藍光吸收不足,會令我們無法看見藍天及大海,亦會令我們在夜間視力減弱,更可能會影響情緒健康。

要減少吸收由電子產品發出的藍光,首先當然要減少使用,但如果必須長期使用,就要注意眼睛與它們的距離,智能電話相距30厘米;平板電腦相距40厘米;手提電腦相距50厘米;座枱電腦相距100厘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