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1 11:24:00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

分享: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

愛爾蘭前總理瓦拉德卡(Leo Varadkar)3月突然因為個人因素提出辭職,其所屬的統一黨宣布由37歲的哈里斯(Simon Harris)出任黨魁,愛爾蘭議會9日投票表決,通過37歲的哈里斯為第16任總理,成為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

哈里斯非富二代 父親為的士司機

哈里斯在16歲時加入了統一黨的青年分支,22歲成為縣議員、24歲就進入愛爾蘭國會,成為最年輕的國會議員,如今更是最年輕的總理。哈里斯並不是政二代或富二代,他只是一名的士司機之子,在都柏林大學就讀新聞系和法文,但後來退學轉而專注於政治。他從政的契機是兄弟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他的家人為了獲得特殊需求服務付出不少努力,使得哈里斯年紀輕輕就開始有了政治野心。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Simon Harris)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路透社)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Simon Harris)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路透社)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Simon Harris)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路透社)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Simon Harris)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路透社) 愛爾蘭史上最年輕總理哈里斯(Simon Harris)上任 曾批評以色列 TikTok受歡迎(路透社)

愛爾蘭2025年3月大選

哈里斯善於溝通,在此之前還曾經擔任過愛爾蘭的衛生部長及高等教育部長等職務;在社交媒體尤其是TikTok上更是受到民眾喜愛。而他上任後發表的首次演說,就毫不留情地砲轟以色列對加薩發動的軍事行動,並發誓不會對戰爭保持沉默,這立即使他成為西方對以色列最有力的批評者之一。

不過哈里斯也要面對不少考驗,包括解決住房和街友問題,以及受到多數民眾批評的國家庇護移民政策等等。而愛爾蘭在2025年3月下旬即將舉行大選,統一黨目前在民調中落後,要如何翻轉局面,也是哈里斯迫在眉睫的任務之一。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