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2 11:03:00

涉殺前妻判無罪 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癌逝終年76歲

分享:
控方在庭上要求辛普森試戴一對在兇案現場檢獲的染血手套,欲證明他行兇,但手套太細不合穿(路透社資料圖片)

控方在庭上要求辛普森試戴一對在兇案現場檢獲的染血手套,欲證明他行兇,但手套太細不合穿(路透社資料圖片)

上世紀90年代被控謀殺前妻、最後獲判無罪的美國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OJ Simpson),周三(10日)因前列腺癌在拉斯維加斯去世,終年76歲,他過世時兒女及孫子、孫女伴隨在側。家屬周四(11日)在社交平台公布辛普森的死訊,並表示在過渡時期希望外界尊重家屬私隱,並予以體諒。

辛普森在1994年被控殺害前妻妮科爾及其男性朋友,案件轟動美國。(路透社資料圖片) 控方在庭上要求辛普森試戴一對在兇案現場檢獲的染血手套,欲證明他行兇,但手套太細不合穿(路透社資料圖片) 經過9個月審訊後,辛普森於1995年獲判無罪(路透社資料圖片) 辛普森周三(10日)因前列腺癌在拉斯維加斯去世,終年76歲(路透社資料圖片) 辛普森周三(10日)因前列腺癌在拉斯維加斯去世,終年76歲(路透社資料圖片)

「世紀審訊」轟動美國

辛普森在全國美式足球聯盟(NFL)的職業生涯長達11季,主要效力於水牛城比爾隊,退役後進軍電影和電視界。他在1994年被控殺害前妻妮科爾及其男性朋友,案件轟動美國。

警方根據命案現場發現的血腳印及血手套,指控辛普森犯案,法院開審理時更透過電視直播,被稱為「世紀審訊」。辯方指稱警方沒有依足合法程序蒐集證據,控方在庭上要求辛普森試戴一對在兇案現場檢獲的染血手套,欲證明他行兇,但手套太細不合穿,經過9個月審訊後,辛普森於1995年獲判無罪。不過,兩者死者的家人及後提出民事訴訟,辛普森被裁定要支付3,350萬美元賠償。

2007年,辛普森被控在拉斯維加斯一家酒店房間內,夥同另外5人持槍綁架及搶劫兩名運動紀念品交易商。辛普森聲稱只是試圖拿回屬於自己的財產,他被控綁架和持械行劫罪,翌年被判處監禁33年。他其後在2017年獲假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