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23 22:04:23

為慳錢還債可以去到幾盡? 加婦全家如廁後不用廁紙改用布 堅持3年慳番……

分享:
艾倫一家人如廁後用布來清潔,省回一些家庭開支。(互聯網)

艾倫一家人如廁後用布來清潔,省回一些家庭開支。(互聯網)

通脹高企、百物騰貴,加拿大三孩之母艾倫(Amber Allen)分享一個令人咋舌的慳家方法……

艾倫在其YouTube頻道PO片表示,她與家人欠債約5.6萬英鎊(55.2萬港元),所以家裡的開支「cut得就cut」,慳錢來還債。其中,要cut Netflix,也不會買不必要的物品,吃得節儉但健康,「但有一日突然想到,為甚麼要用廁紙?這就像把錢沖落馬桶那樣」。

艾倫隨即上網搜尋省用廁紙的方法,發現有人如廁後用布來取代廁紙。她便去買布,將其裁細,又把舊衣服剪成一塊塊細布,那就不用去買。但全家人日日用,又日日洗,她就發現這些「清潔布」很易爛、穿窿,不久便消耗很多。她再上網搜尋,發現可以買些法蘭絨(flannel)製成的二手布,會耐用一些,也改為隔日洗,而不是日日洗。但她特別提醒人們,如果用此方法,就應把「清潔布」與衣服和床單等分開來洗,會衛生得多。

親友來訪 無廁紙用點算

但親友到訪,人有三急,又怎麼辦?艾倫稱,試行過要求親友們自備廁紙,但唔work,最後也要買一些廁紙,供給到訪的親友。

不用廁紙,艾倫堅持了3年,節省了約700英鎊(6,900港元)。她承認已厭倦這樣做,因為實在太花時間,但她們一家仍會繼續堅持,至少現在會。

為了更耐用、更慳,艾倫現在隔日洗「清潔布」。(互聯網)

為了更耐用、更慳,艾倫現在隔日洗「清潔布」。(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