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7 18:30:47

玩網上勒頸挑戰昏迷 英12歲童拔喉離世 母親哀慟︰很自豪能當你媽媽(有片)

分享:
母親丹因斯悲從中來。(互聯網) 民眾在醫院外點白燭悼念巴特斯比,禁不住痛哭。(互聯網) 母親拖著巴特斯比的小手。(互聯網) 巴特斯比。(互聯網) 巴特斯比(左)的小時候。(互聯網) 巴特斯比昏迷後一直臥床。(互聯網) 巴特斯比昏迷後一直臥床。(互聯網) 巴特斯比本來天真活潑。(互聯網) 巴特斯比愛好體操。(互聯網) 家人在醫院外宣布巴特斯比已離世。(互聯網) 民眾在醫院外點白燭悼念巴特斯比。(互聯網) 巴特斯比。(互聯網) 巴特斯比父母。(互聯網)

英國一名12歲男童疑受害人不淺的網上挑戰引誘,在家中「挑戰」勒頸,導致缺氧昏迷。公立醫院判斷他腦幹死亡,徵求法庭批准關掉維生儀器,男童父母堅持反對,事件引發社會關注,並獲民間組織聲援。無奈經過連場官司,一直上訴至歐洲人權法院,父母仍無法扭轉愛兒命運,醫院於昨日(6日)依法庭裁決拔喉,結束男童短短一生。男童母親忍痛表示︰「我美麗的小男孩奮戰到最後,我很自豪能當他母親。」

12歲男童巴特斯比(Archie Battersbee)於今年4月7日在家中不省人事,被發現時頸纏繩索,46歲母親丹因斯(Hollie Dance)相信他是被TikTok上一個網上挑戰「blackout challenge」所害。巴特斯比一直留院,從未甦醒,院方指他腦幹死亡,5月5日要求法庭決定拔喉是否最符合其利益。高等法院於6月考慮醫療專家等意見後,裁定中止巴特斯比的維生儀器。父母指愛兒仍有呼吸,希望「給他更多時間復原」,不服上訴,但上訴庭維持原判,男童56歲父親保羅(Paul Battersbee)在上訴庭裁決前一度心臟病發,幸其後無礙。

上訴至歐洲人權法院不果

巴特斯比父母已離婚,他跟母親同住,本來愛好體操,其父為救愛兒發起運動,並獲為基督教徒提供法律支援的組織Christian Legal Centre支持。上訴庭法官裁決時提到傳媒不斷刊登巴特斯比的照片,指巴特斯比「再也不是相中的男童」(no longer the boy in the photograph),希望各界面對現實。

父母上周上訴至歐洲人權法院,但案件不獲受理,後來再入稟希望轉送特斯比至療養院,亦未能如願。兒子被拒轉送療養院時,丹因斯說兒子出事後,日子非常艱難,「儘管直至現在也在鏡頭前擺出堅強模樣,但我已崩潰」,被問及還有甚麼方法時,她黯然承認已無計可施,「沒有了,我已做盡跟寶貝兒子承諾的事,我已做完了」。

Ad Block

讚愛兒奮戰至最後︰我是世上最自豪母親

直至昨晨10時,醫生停止為巴特斯比治療,並於兩小時後關掉他的呼吸機。巴特斯比於中午12時15分離世。丹因斯向傳媒宣布兒子已撒手人寰時,讚愛兒堅持到最後,「我是世上最自豪的母親」;姨母卡特(Ella Carter)心痛憶述巴特斯比走前一刻,指他被停藥後「兩小時內狀態仍完全穩定,直至院方關掉呼吸機……他才整個人發藍」,批評有關方面的決定「野蠻」,指沒有家屬應經歷看著家人這樣窒息離世。有民眾在院外獻花,並燃點蠟燭悼念巴特斯比。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