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9 17:45:48

美國6歲童家中撿到槍開火射傷1歲弟弟 去年全美同類意外致最少158死

分享:

美國底特律一名6歲男童日前在家中撿到槍,竟然朝著年僅1歲的弟弟連開2槍。(示意圖/Pixabay)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Detroit)一名6歲男童日前在家中「撿到槍」,竟然朝著年僅1歲的弟弟連開2槍,子彈擊中了弟弟的臉頰與左肩,所幸送醫治療後情況穩定。警方表示,事發當時孩子的父母一人在後院,另一人則在街上,未善盡看管責任,目前正在配合警方調查。

打中弟弟臉頰及左肩

《CBS》報道,事件7日晚間發生在密西根州底特律市,一名6歲男童在家裏拾獲一把已上膛的半自動手槍,朝著一旁坐在嬰兒搖椅中的1歲弟弟開了2槍,一槍打中臉頰,另一槍射中左肩,所幸男嬰送醫後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

底特律警局助理局長費茲傑拉德(Charles Fitzgerald)在記者會上說,孩子能活下來已經「非常非常幸運」。據悉,警方尚未針對這起案件逮捕任何人,但已着手進行調查。

母外出父正修理柵欄

底特律警方表示,事發當下,男童的媽媽正在街上,孩子的父親當時正在後院修理柵欄,並和一名叔叔和其他幾名孩子待在一起,屋內並沒有任何大人。費茲傑拉德指出,男童雙親正在配合警方調查,當局也申請了搜查令將搜索這座屋子,調查結果提交檢方後才能確定是否起訴。

報道指出,密西根州自2015年以來,發生了超過110宗涉及兒童的槍擊案件,1月也曾發生一名5歲男童開槍擊中自己的意外。

新法案要求妥善保管槍械

密西根州州長惠特莫(Gretchen Whitmer)於4月正式簽署一項法案,明文規定了槍枝保存的安全要求,若知道未成年人在場或可能在場,槍枝就必須卸除彈藥並放在上鎖的置物箱或容器內,新法將於2024年生效,違反規定者可能被判輕罪,最高可處93天監禁或不超過500美元(約3919港元)的罰金,若因未能妥善保存槍枝導致傷害,將可依嚴重程度處以最高15年有期徒刑或1萬美元(約7.84萬元)以下罰金。刑期與罰金亦可合併處之。

據槍枝管制倡議組織「城鎮槍械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研究報告指出,每年美國都有數百名兒童在家中的壁櫥、床頭櫃等地方,取得沒有安全保護、已上膛的槍枝。2022年追蹤到的兒童意外槍擊案件就高達355宗,造成158人死亡與212人受傷。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