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4 13:15:46

莫斯科恐襲|伊斯蘭國TG公開作案影片 4名兇徒持槍掃射及用刀割喉

分享:

莫斯科恐襲|伊斯蘭國TG公開作案影片 4名兇徒持槍掃射及用刀割喉

俄羅斯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22日晚間遭到恐怖襲擊,官方宣布至少143人罹難。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稍早更公開4名槍手的照片,以及槍手作案時拍下的影片畫面。

配備了槍枝、刀具及燃燒彈

《路透社》報道,襲擊發生後,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宣稱犯案。IS旗下的阿馬克通訊社(Amaq News Agency‎)23日在Telegram上分享了一張據稱是4位襲擊音樂廳槍手的照片,4人均蒙面並打上馬賽克。

另外,阿馬克通訊社發布一份聲明稱,這次襲擊是伊斯蘭國和「反伊斯蘭」國家間的戰鬥,並稱槍手配備了槍枝、刀具以及燃燒彈,且在襲擊前曾進行偵察任務。

影片內容血腥殘忍

根據《CNN》報道,阿馬克通訊社同日再發布一段約90秒的影片,由其中一名槍手拍攝。影片顯示,其他3人持武器在大樓內部走動,4人臉部皆被模糊處理,聲音經過調較。影片拍攝地點據信為事發的音樂廳大廳,一名襲擊者向另一名持槍的同夥作出手勢,同夥便走向人們當作掩護的會場大門,近距離朝他們掃射。

地板上遍布屍體與血跡,遠處燃起熊熊火光。其中一名襲擊者更持利器劃過一名倒地的男性喉嚨,當場鮮血四濺。由於影片內容血腥殘忍,被轉發到社交平台的多為經過刪減之片段。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莫斯科音樂廳遭恐襲至少60死逾百傷,伊斯蘭國承認責任。(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莫斯科當局出動最少3架直升機撲救,並派出最少70輛救護車到場。(A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