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3-26 04:30:19
日報

莫斯科恐襲 4槍手提堂臉腫坐輪椅

分享:
莫斯科恐襲

19歲的Faizov坐在輪椅上似乎意識不清。(美聯社、路透社)

莫斯科恐襲

Rachabalizoda(左)和 Mirzoyev(右)認罪。

莫斯科恐襲有11名涉案人士落網,其中4名槍手周日提堂,報道指兩人認罪。4人有不同程度傷勢,疑遭嚴刑拷問。社交網片段顯示一人被捕時遭安全部隊人員割甩耳朵塞進嘴裡,庭上其中一人耳朵包紮著,另一臉頰腫脹,網傳圖片顯示他下體遭電擊。一名疑兇則全程坐輪椅閉起雙眼,有指他失去一隻眼睛。

當局昨稱,襲擊死亡人數增至137人,另有182人受傷,當中97人仍留醫。受襲市政廳職員稱,事發時疏散多達5,000人,消防員滅火時救出另外100人。4名提堂疑兇被控恐怖主義罪名,俄傳媒就4人認罪有不同說法,塔斯社指兩人認罪,另有傳媒指3人或全部認罪。4人分別是32歲的Dalerdzhon Mirzoyev、30歲的Saidakrami Rachabalizoda、25歲的Shamsidin Fariduni和19歲的Mukhammadsobir Faizov。他們若定罪,最高囚終身。當地傳媒指4人是塔吉克人,還柙調查至5月22日審訊。
 

莫斯科恐襲

Fariduni臉頰腫脹,網傳他下體遭電擊(右圖)。

莫斯科恐襲

兩人遭蒙眼反綁雙手帶往調查。

下體遭電擊  一人疑失去眼睛

一篇法庭聲明上載到社交平台Telegram,指Mirzoyev和Rachabalizoda承認控罪,兩人眼睛瘀腫。Fariduni左臉頰非常腫脹,他在網上流傳的盤問過程中遭半褪褲子,身旁一個電箱的電線接駁到其下體,疑遭電擊。至於19歲的Faizov,他穿著病人袍服,似乎意識不清。路透社稱,他似乎失去了一隻眼睛。

襲擊發生在上周五晚8時,襲擊者向市政廳一個演唱會亂槍掃射再放火。聯邦安全人員於14小時後,在莫斯科西南部約400公里外的布良斯克地區拘捕4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承認責任,但俄官方指是與俄打仗的烏克蘭所為,有官員指IS慣用的襲擊方法是自殺式炸彈襲擊。當局目前核實了約60名死者身份,一名男子稱出事前妻子發送了兩張演唱會會場照片,之後一直失蹤。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