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13 12:26:19

專訪|洪嘉豪面對負評望能踏實進步:平凡都可闖出一片天(附訪問片)

分享:
洪嘉豪出道不足6年,迎來首個紅館演唱會,他自覺算是超額完成。(陳奕釗攝)

洪嘉豪出道不足6年,迎來首個紅館演唱會,他自覺算是超額完成。(陳奕釗攝)

洪嘉豪,三個字,平凡不平凡?出道5年, 不少院友(嘉豪fans)期待已久的首個紅館演唱會將於今晚(13日)開鑼,演唱會命名為《洪嘉豪Kaho Live 2024》,背後理念是平凡如你我他,都可以闖出一片天。踏上紅館無疑是歌手生涯的重要里程碑,Kaho絕不敢怠慢,他坦言,網上有不少評論指他的名字、外貌、聲線、歌曲都很普通,甚至背負唱歌難聽的評論,故此一直很重視每次表演、逐漸拓闊歌路,不求一步登天,只望踏實進步,望能如新碟名字《Inner | Child》,保持一顆充滿好奇的童心,繼續嘗試嶄新的挑戰,展現不同面向的洪嘉豪。

洪嘉豪深信平凡亦可闖出一片天。(陳奕釗攝) 洪嘉豪將於4月13及14日舉行兩場《洪嘉豪Kaho Live 2024》演唱會。(陳奕釗攝)

被迫騷肌?

洪嘉豪回想準備出道時,公司不斷問他可會考慮改藝名,因為「嘉豪」這名字太普通,但他堅持以真姓名出道,「係咪叫嘉豪就注定是平凡,不配有主角光環?其實你要走一條怎樣的路,不是由你的名字或樣子去定奪,即使出生幾平凡,都可以闖出一片天。」如今即將踩上屬於自己的紅館舞台,嘉豪沒選擇紅館特色的四面台,而是開三面台,「我覺得自己未必可應付四面台,上次做軒仔演唱會嘉賓,真係唔知應該望哪邊;另外,我上次睇張天賦演唱會,當他走去對面台時,我真係好悶,有時找不到他,我覺得三面台沒那麼容易失去焦點。」至於今次開騷有何突破,他無奈表示,「今次似乎要被迫騷肌……其實我真的冇興趣騷,但大家都覺得有需要……」騷肌仍有待商榷,但早已試過跳舞的嘉豪承諾必會再展舞姿。

自彈自唱是洪嘉豪的特色之一。(陳奕釗攝) 洪嘉豪從初出道開始已自彈自唱。(陳奕釗攝)

超額完成

從青澀小子、文青到真我流露的院長,晃眼5年,嘉豪憶述,「記得剛出道時,公司問我有甚麼目標,我答希望5年內可以在麥花臣開個人騷,其實已算超額完成。」洪嘉豪強調踏上紅館不代表已達到甚麼成就,但作為90後歌手,紅館仍是重要的里程碑。問到心情如何時,他稍作沉思才答道,「一定係開心,不過這年代不少歌手好快就開紅館騷,例如MC(張天賦)出道第二年就踩上紅館,自然會妄自菲薄,大家會有比較……但我係一步一步行過不同階段,由2021年的麥花臣、九展到西九,我覺得都算好健康,對得起自己。」

洪嘉豪出道奪得新人獎後,曾經歷低潮期。(陳奕釗攝) 洪嘉豪一直背負唱歌難聽的負評,更督促他把握每次演出機會。(陳奕釗攝) 洪嘉豪感激低潮期有院友仍繼續支持。(陳奕釗攝) 洪嘉豪新碟《Inner | Child》寄意保持好奇的童心,繼續嘗試嶄新的挑戰。

開拓不同曲風

問嘉豪是否更享受穩步而上?他笑言沒試過一步登天,難作比較,只覺得目前的步伐也適合自己。出道奪得多個新人獎,經歷過事業低潮再踏上紅館,是否要感謝低潮期。否則可能變得囂張?他秒速回應,「以前捱過,會更加珍惜每個機會,但不需要重遇這些低潮,反而我多謝同事、朋友和fans助我跨過,讓我突破一些關口。」嘉豪從沒有讓自己沉醉於主角光環裡,他不諱言,「其實一直都背負著洪嘉豪唱歌難聽或麻麻地的評語,好想每一次都比上次好,希望那些覺得我好一般的人,如果有機會聽我最新的歌,或給我多一次機會,可能真的能挽回一點對我的感覺。聽很多人話我的作品曲風很相似,我也承認,所以接下來會嘗試多些不同類型的歌。」

Ad Block
洪嘉豪直言過去作品的曲風較單一,望逐步展現不同面向的自己。(陳奕釗攝) 洪嘉豪認為踏實進步更適合自己。(陳奕釗攝) 洪嘉豪自言重視私隱,即使拍拖也選擇低調。(陳奕釗攝) 洪嘉豪透露將於紅館個唱展舞姿。(陳奕釗攝) 洪嘉豪接受am730專訪。

頒獎禮空手而回

嘉豪可不是說說便算,近半年推出的《只要你不尷尬》和《黑玻璃》,他先後嘗試了唱rap和R&B,錄音前特地加鐘上堂和苦練,期望能為樂迷帶來不一樣的洪嘉豪。曾經橫掃樂壇多個新人獎,但此後連續幾年的頒獎禮都空手而回,嘉豪可曾感失望?「坦白講,去年我選擇要放慢腳步,都預咗沒有獎;其實前年有幾首hit歌,例如《污糟兒》,本來覺得有機會,我覺得有獎項一定更開心,相信冇乜人話唔想有獎。但我上年都入選KKBOX風雲榜的十大歌手,已算不錯。」

重視私穩 選擇低調

說回新歌《黑玻璃》,陳詠謙筆下的詞講述一段沒有曝光的甜蜜愛情,靈感取材自嘉豪的黑玻璃座駕,問他若拍拖會否公開戀情?他坦言,「我會偏向不公開,其實我真係好著重私隱,唔太鍾意被討論。」藝人被關注才有人氣,即使是負評總算有迴響,嘉豪補充,「可以留意我的歌,但不太想討論我的私隱。」

文:Grace  攝:陳奕釗

化妝:Circle Chong

髮型:Haysses Ip @ HAiR

服裝: I.T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