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15 23:18:13

鄭威濤不敵癌魔東京病逝 創立板前壽司發跡史拍成《和味濃情》

分享:
「板前壽司」創辦人鄭威濤日前傳來死訊。

「板前壽司」創辦人鄭威濤日前傳來死訊。

「板前壽司」創辦人鄭威濤(Ricky)17年確診胰臟癌,近日驚傳離世消息。其好友數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道:「板前板長老闆鄭威濤於上星期終敵不過癌魔,與世長辭,老朋友,一路好走!」網上亦有多個YouTube頻道報道有關鄭威濤逝世的消息。

有報道引述消息稱Ricky的胰臟癌已康復一段時間,但因為復發,於本月2日在東京離世。

板前壽司、板長壽司曾在香港各區設立分店,惟板前壽司已全線結業。

首位港人投得「日本一」

人稱「Ricky San」的鄭威濤,於八十年代到日本當壽司學徒,92年在港開設日式班戟店,大受歡迎,短短一年內連開廿間分店。96年,他從日本引入味千拉麵,04年開設首間板前壽司,07年再開設走高檔路線的板長壽司。

要數鄭威濤最威水的事跡,莫過於20081月,以港幣43萬元於築地市場投得有「日本一」之稱的藍鰭吞拿魚,成為第一位投得「日本一」的香港人,成為風頭人物。

無綫劇集《和味濃情》以鄭威濤的故事作為藍本,其角色由陶大宇扮演。

無綫劇集《和味濃情》以鄭威濤的故事作為藍本,其角色由陶大宇扮演。

《和味濃情》以其故事作藍本

鄭威濤發跡期間活躍於娛樂圈,曾主持無綫節目《和味無窮》,劇集《和味濃情》亦以他的故事作為藍本,由陶大宇主演。另外,張智霖主演的《魚躍在花見》,由他創辦的板長夀司全程贊助食物,兼任廚藝顧問。

陶大宇主演的《和味濃情》,是以鄭威濤的故事做藍本。 陶大宇主演的《和味濃情》,是以鄭威濤的故事做藍本。 陶大宇主演的《和味濃情》,是以鄭威濤的故事做藍本。 陶大宇主演的《和味濃情》,是以鄭威濤的故事做藍本。

捲商業糾紛

鄭威濤擴展其飲食業務的同時,亦捲入多宗官司,當中包括被控告侵犯商標,結果鄭威濤被判敗訴。早年,他現身法庭應訊,透露自己患上胰臟癌,並嘗過多種治療方法,包括標靶治療、化療、免疫治療等,又曾到日本接受幹細胞治療。

Ad Block
鄭威濤曾先後夥拍官恩娜、徐淑敏拍《和味無窮》。

鄭威濤曾先後夥拍官恩娜、徐淑敏拍《和味無窮》。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症狀/存活率/成因一文睇清(am730製圖)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胰臟癌是甚麼?(am730製圖)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胰臟癌是甚麼?(am730製圖)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胰臟癌症狀(am730製圖)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胰臟癌存活率(am730製圖)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胰臟癌存治療(am730製圖) 胰臟癌點解叫癌王|胰臟癌如何預防?(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