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2-06 17:17:22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5月復辦 COLLAR未能入圍角逐女新人獎

分享:

「十大中文金曲」一直標榜秉持公平、公正與公開的選舉原則。

香港電台去年與無綫合辦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劣評多多,日前港台新春團拜時,廣播處長張國財宣布於5月舉辦《廣播95年——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但音樂會的詳情則未有詳盡交代。港台於上周六(4)在社交專頁貼出投票網站,以「廣播九十五周年 十大中文金曲」為投票活動主題,呼籲大家以行動支持優秀音樂人及歌曲,截止日期為本月18日。

港台早前宣布復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

Ad Block

譚詠麟角逐歌手大獎

登入投票網站,共有6個獎項供大家投票,包括「十大中文金曲獎」、「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優秀流行華語歌曲獎」、「最有前途男新人獎」、「最有前途女新人獎」及「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不過,有網民發現曾被傳遭港台「封殺」的謝安琪、許廷鏗、Serrini方皓玟均未見在投票名單之上,就連在多個頒獎禮威風八面的林家謙、近日開騷的陳柏宇、陳蕾、岑寧兒亦未能入圍角逐「優秀流行歌手大獎」,相反四大天王中的郭富城、劉德華及譚詠麟就有份入圍。

COLLAR「被消失」

此外,網民對新人獎的候選名單亦大感不滿,如COLLAR、趙祥誠未見入圍,質疑港台「圍威喂」。按照選舉準則,角逐新人獎的資格必須於選舉期內,首次推出其個人主唱華語或粵語歌曲,及需經在香港首次發行的唱片發布,或經唱片公司授權網站供樂迷合法下載;及其歌曲於選舉期內,曾登上「中文歌曲龍虎榜」;並經由唱片公司提名,均自動成為候選新人。

根據資料顯示,COLLAR於去年曾有《Call My Name!》及《OFF/ON》打入「中文歌曲龍虎榜」的第3及第2位,兩首歌曲均入圍角逐「十大中文金曲獎」,若然其公司沒有為她們報名,或成為她們無法角逐的原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