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5 16:11:10

《香港金曲》僅此一屆?傳無綫港台爭話事權寧願分開搞

分享:
香港金曲

去年舉行首屆《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亦成為最後一屆。

無綫與香港電台去年破天荒合辦《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2022》,當時兩台高層及多位歌手、唱片公司到電視城出席記招,並在頒獎禮當日邀請劉德華做嘉賓。不過,當時網民認為港台與無綫合併搞,是把自己降格,同時又要遷就無綫,變相頒獎禮欠缺公允

去年《金曲獎》宣布Edan獲獎時,網民笑言畫面尷尬。

Ad Block

傳因話事權鬧翻

正當大家好奇今年的《香港金曲頒獎典禮》何時舉行之際,有指兩台就頒獎禮意見不合,合作得並不愉快,甚至就控制權難以達成共識,於是決定「分家」。港台將於4月復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而無綫則有意與大灣區合作舉辦樂壇頒獎禮。就兩台因為頒獎禮反面一事,無綫稱︰「本台與港台合作關係一直良好,對於與事實不符的揣測,本台不作評論。」

港台要放棄自己的評分方法,網民直言是拉低了自己的水平。

影響港台公信力

去年兩台宣布合辦頒獎禮時,外間有不少反對聲音,其中陳志雲在其個人頻道指港台《十大中文金曲》的透明度遠較《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高,基於商業考慮,無綫是不會放棄他們的計分方法,但港台也沒必要為無綫放棄自己一個透明度較高的運作,因為此舉定必影響頒獎禮公信力和認受性。

此外,去年《香港金曲》不設「組合獎」,令多隊組合要分拆爭男歌手,令人大感奇怪。當時更有指為了遷就炎明熹領獎,把頒獎禮延至7月舉行。由於整個頒獎禮不停玩懷舊,受眾似是以大陸人為主,因此不少網民坦言寧願無綫與港台分開搞,並稱港台近年的頒獎禮水準提高不少,如今卻被無綫拖低水平,甚至直言「RTHKTVB整臭自己個名」用「不知所謂」去形容是次合併頒獎禮。

整晚玩懷舊,網民直言受不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