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5 17:00:00

12怪盜專訪|姜濤嘟嘴惹Lokman不滿 Ian陳卓賢厭做智慧擔當?(多圖+有片)

分享:
MIRROR接受訪問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MIRROR接受訪問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要拍一套有12位主角的電影,絕不容易,成軍5年的MIRROR經多次公開爭取,終於圓夢全員拍電影,隊長楊樂文(Lokman)直言揀選適合劇本有難度,原來收過類似《七十二家房客》的劇本,最後選取各有性格的《12怪盜》,當中的角色設計與互動,有不少粉絲心領神會的鏡式幽默。12子當然亦加入即興點子,其中由姜濤提議的搭電梯超重戲,姜式嘟嘴卻惹Lokman不滿……全團齊人受訪,暴走爆笑之餘,訪談間的交波接波,默契十足。

MIRROR接受訪問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Lokman與Alton在電影《12怪盜》「軟硬解鎖」孖住上。(陳奕釗攝) AK自封是女性傳心師,不知跟隊友傳心又如何?(陳奕釗攝) Ian談到再做智慧擔當,欲言又止。(陳奕釗攝) MIRROR成軍五年總圓夢全員拍電影。(《12怪盜》劇照) MIRROR成軍五年總圓夢全員拍電影。(《12怪盜》劇照) AK演動物傳心師。(《12怪盜》劇照) AK演動物傳心師。(《12怪盜》劇照) Alton演擅於網絡攻擊的怪盜。(《12怪盜》劇照)

AK要跟女生傳心

《12怪盜》每個角色各有特設技能,出名是貓奴並為愛犬「猜柴」開設獨立IG的AK(江𤒹生),演懂動物傳心的怪盜,他半說笑表示不滿,「編導以為我好鍾意動物,他們應該未睇《Blue Monkey》MV,我不是動物傳心,而是女性傳心師。」向來是團綜「智慧擔當」的Ian,談到再次演頭腦領導時,欲言又止,「又唔會話悶……」隊友們補充:「雖然係好悶。」他續說:「可能是大家的睇法,覺得我係咁,就係本色演出,但未必真正了解我私下是怎樣,其實我只係演繹角色,唔代表角色跟我本人一樣。」擅長於跳locking的Lokman跟王智德(Alton)孖住演「軟硬解鎖」怪盜,Alton解釋:「Lokman負責硬件的鎖,現在很多高科技軟件的鎖,要交給電腦專家,所以找我和他去演。」

邱傲然(Tiger)演讀唇怪盜,他自言跟喜歡觀察的性格配合,「讀唇也要靜靜地觀察,不過我平時觀察,又唔會特定看嘴唇。」總結拍攝的讀唇體驗,誰的嘴唇最性感?大家一致望向柳應廷(Jer),Jer得戚地「嘟嘴」,呂爵安(Edan)卻潑冷水:「看你怎樣定義性感。」舞台上形象多變的Jer順勢介紹角色,「我在戲中要快速變裝,我在試裝時令導演認不出我,我覺得是很大的成就解鎖。」接著他就問身旁的盧瀚霆(Anson Lo)現實與角色的反差,「我身手不差,但沒戲中角色咁叻、甚麼都不怕,但有義氣方面就幾似。」

MIRROR受訪為電影《12怪盜》宣傳。(陳奕釗攝) Tiger自言愛觀察,適合演讀唇角色,「智者輝」Frankie在是《12怪盜》的秘密武器。(陳奕釗攝) 本身是畏高的Edan在《12怪盜》演游繩高手。(陳奕奕攝) Jer在《12怪盜》的其中一個喬裝造型連導演也認不出,Anson Lo自言跟角色一樣有義氣。(陳奕釗攝) Ian演擅長策劃的頭腦領導。(《12怪盜》劇照) AK自言應該演女性傳心師。(《12怪盜》劇照) Ian演擅長策劃的頭腦領導。(《12怪盜》劇照) Lokman演擅於解鎖的怪盜。(《12怪盜》劇照) Tiger演擅長讀唇的怪盜。(《12怪盜》劇照) 「智者輝」Frankie演擁有第六感的怪盜,是秘密武器。(《12怪盜》劇照) Jer演快速變裝的怪盜。(《12怪盜》劇照) Anson Lo是戲裡的動作擔當之一。(《12怪盜》劇照) Anson Lo與Lokman在戲裡神默契閃避紅外線探測。(《12怪盜》劇照) Tiger笑言在戲裡亦有不少動作場面。(《12怪盜》劇照)

「智者輝」唱電影插曲?

論到反差最大,應該是畏高的Edan演游繩怪盜,他指起初是拉小提琴收集情報,「可能收集情報這技能太模糊,後來就試游繩,可能想我克服畏高,我都真係克服到。」「大表哥」邱士縉(Stanley)亦自認與角色反差大,他笑言負責收音,「因我的技能是竊聽,其實要搵個地方貼竊聽器很難,可能我現實唔八卦,要訓練我八卦竊聽。」最令人好奇是「智者輝」Frankie(陳瑞輝)的第六感技能,他自爆,「其實起初的技能是好運,後來轉為第六感,究竟有幾秘密?就要入場睇。」他在戲裡跳唱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爆發笑彈,更被隊友形容為電影的插曲。

姜濤在《12怪盜》一個嘟嘴表情,竟惹起隊長Lokman不滿。(陳奕釗攝) 姜濤在《12怪盜》一個嘟嘴表情,竟惹起隊長Lokman不滿。(陳奕釗攝) 姜濤對於嘟嘴表情惹起Lokman不滿,大感驚訝。(陳奕釗攝) 姜濤對於嘟嘴表情惹起Lokman不滿,大感驚訝。(陳奕釗攝) 姜濤對於嘟嘴表情惹起Lokman不滿,大感驚訝。(陳奕釗攝) 姜濤笑言在《12怪盜》中,想嚪嘴催眠。(陳奕釗攝) 姜濤演「撻手指」就可催眠人的怪盜。(《12怪盜》劇照) 姜濤演「撻手指」就可催眠的怪盜。(《12怪盜》劇照) Jeremy在戲中演記憶擔當,經常超負荷暈倒。(《12怪盜》劇照) 畏高的Edan演擅長游繩的怪盜。(《12怪盜》劇照)

姜濤想嘟嘴催眠

電影以「鏡式幽默」作賣點,鏡仔直言有不少即場發揮,其中全員搭電梯超重,矛頭直指姜怪盜,正是出自姜濤的主意,不過隊長突然自爆好不滿,嚇得姜濤黑人問號。Lokman激動表示,「其實是OK好笑,但當大家望著他時,他突然嘟嘴,然後挨住Ian,點解要嘟嘴?」姜濤急急解釋,「因為我要忍住笑……」他在戲裡「撻手指」催眠,令人想到派心招牌動作,姜濤笑言,「本來想嘟嘴催眠。」他澄清不是自己設計,「導演安排了專業導師,事前講解詳細原理,後來導演話拍攝時撻手指就可以,催眠師就走先了。」李駿傑(Jeremy)演記憶擔當,經常超負荷暈倒,他挨在姜濤的膊頭,半說笑道,「我有特意上課,我旁邊那個就係我老師。」然後即席示範扮暈,姜濤哈哈大笑。

Ad Block
Jeremy頑皮地不斷撻手指,姜濤裝兇示意停止。(陳奕釗攝) MIRROR談起謝票派福利,你推我讓。(陳奕釗攝) Jeremy笑言在《12怪盜》暈低的動作,全靠向姜濤老師學習。(陳奕釗攝) Ian談到再做智慧擔當,欲言又止。(陳奕釗攝) Ian談到再做智慧擔當,欲言又止。(陳奕釗攝) 姜濤自爆拍《12怪盜》搭電梯超重戲時「焗蟹」,要依在Ian做掩飾。(陳奕釗攝)

怪盜變身拍古裝穿越劇

《12怪盜》去年舉行多場互動體驗場,本月28日正式公映。12子齊聲表示不擔心影響票房,深信鏡粉定會再入場看完整版,至於如何吸引普羅觀眾?AK推介說,「這戲包羅萬有,有打鬥、搞笑、兄弟情,還有講團結亦有教育意義。若其他街客入場,可能見到謝票,到時可解釋給大家知。」至於實際謝票安排,Lokman保證只要他們留港都會謝票,Edan揚言票房過3,000萬會派福利,至於甚麼福利?眾人交Jeremy作答,他罕有地大叫:「你哋拋個波俾我答,12個一齊開live唱歌!」Lokman笑言最大的福利是票房理想再添食,至於可考慮拍古裝?他笑指是大製作可能要再等5年,Ian和Alton提議拍穿越劇,笑言可在現代著古裝,拍完第一集拍回時裝,可節省成本。

 

Grace  攝:陳奕釗

服裝:Lane Crawford, Swank, a bathing ape, Harvey Nichols, Kenzo, Burberry, Levi’s

造型:PIPA Creative

髮型:Seiko Sin, Manho Li, Frankie Ho @Hairculture

Man Chan, Lydia Yung, Denny Ku @CHIC Private I salon

化妝:Rainbow Chung, Giann Cheung, Mayling Suen, Cori Wong,Yumi Cheung@Annie G. Chan Makeup Centr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