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8 04:30:38
日報

九龍塘豪宅命案 年邁夫婦一死一昏迷 女傭透露女戶主憂無力照顧老伴 議員促增加資源全面照顧

分享:
謀殺案 企圖自殺案

九龍塘豪宅命案 年邁夫婦一死一昏迷 女傭透露女戶主憂無力照顧老伴 議員促增加資源全面照顧

不論貧富,長期病患及其照顧者均要面對壓力問題,隨時爆煲!九龍塘筆架山老牌豪宅昨凌晨發生企圖謀殺及自殺案,年邁夫婦一死一昏迷;據悉,送院搶救的女戶主曾透露擔心無力照顧老伴,不排除因而引發今次慘劇。事件再次引起社會關注照顧者面對的困境。有立法會議員直言,悲劇只是冰山一角,促請政府成立工作小組,將照顧者服務重組,增加資源進行全面照顧。

案發於昨凌晨4時30分,筆架山道22至24號老牌豪宅「榮光第」一單位,有傳媒報道指,單位由美亞廚具集團主席鄭建穗等多名家族成員透過公司持有。上址一對姓鄭夫婦(男84歲、女71歲)與兩名家傭居住,事主夫婦各自分房睡。現場消息指,男事主患有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行動不便需他人照顧日常起居,女事主則有抑鬱症和情緒病。

謀殺案 企圖自殺案

「榮光第」一個單位昨發生謀殺及企圖自殺案。

傭發現男死者膠紙封口和鼻

女傭昨凌晨進入主人房擬為男戶主更換尿片,詎料發現男死者口和鼻貼著膠紙,昏迷在床上,女事主則受傷躺在地上,身旁留下一把鎅刀、地上亦有血跡,女傭驚叫後,由屋內另一女傭協助報案。

警方及救護員接報到場調查,發現女事主手及頸部有割傷痕跡,將她送往明愛醫院,後再轉往瑪嘉烈醫院留院治療。男事主被發現時經救護員證實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向女傭調查後初步得悉,女事主兩周前曾向女傭提及因擔心無力照顧丈夫因而想自殺。案件交由九龍城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列謀殺及企圖自殺。探員昨午再到單位調查檢走證物。警方晚上指,該名71歲女子涉謀殺被捕。

Ad Block

狄志遠促設病人和照顧者名冊

社福界立法會議員狄志遠直言,擔心悲劇只是冰山一角,稱家庭慘案不斷出現、社會不能承受,他促請政府成立工作小組,將照顧者服務重組,增加資源進行全面照顧,望政府積極回應。他又認為,現時照顧者服務未有明確定義,無系統識別照顧者和提供協助。他建議當局應設立病人和照顧者名冊,同時成立社區支援中心,找出高危的家庭,支援區內的獨老、雙老及隱蔽長者家庭。

民建聯議員李世榮則引述當局數字顯示,截至本月中,設有30條線的24小時照顧者支援專線接獲逾14,600個來電,平均每日超過80個來電,他指出,平均每小時約3至4個來電。服務應未飽和。他又認為,年長照顧者未必懂得使用照顧者資訊網,不少照顧者會陪同被照顧者出入醫院覆診,建議政府加強宣傳,勞福局和醫衛局緊密溝通,在公立醫院向照顧者介紹專線,否則措施未能發揮最大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