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0:57:48

佐敦華豐大廈火警|麥美娟指油尖旺關愛隊派200人協助居民

分享: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電台訪問。(商業電台圖片)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出席電台訪問。(商業電台圖片)

佐敦華豐大廈造成5人死亡的大火,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13日)出席電台訪問時指,政府在意外後已即時動員,包括設立庇護中心及支援站等,而油尖旺的關愛隊亦有約200義工當值,協助大廈及賓館旅客。

麥美娟今早出席商業電台的節目,被問及有關華豐大廈的火警。她指政府在意外後已即時作出反應,並設立了庇護中心安置災民。同時油尖旺關愛隊亦派出約200名義工,協助住客及旅館賓客。她指有公司在事發後向災民提供衣物,亦有人捐款協助災民維修家居。她表示關愛隊將會協助大廈內單位更換燈及門鎖。麥亦提到當日有一對外籍旅客因為要在之後一日離港,因此關愛隊亦有協助在現場解封後取回行李,並寄回旅客的地址。

強調業主有責任做好大廈管理

另外就華豐大廈接到「消防安全指示」,但未有跟從執行。麥指,油尖旺區有大量樓齡高的樓宇,維修保養是很久以來的問題,她表示現屆政府已有措施處理。當中包括協助三無大廈成立法團,尋找服務供應商等,亦成立跨部門的小組跟進維修及檢查的進度。麥表示,政府的消防安全指示計劃有提供支援,並指可以協助業主成立法團跟進。麥強調,業主本身有責任做好大廈管理,物管公司亦有責任協助業主遵守消防安全指示,又指民政事務總署會為業主作出全力的支援。

Ad Block

至於有關大廈賓館的安全及發牌,麥就表示賓館每年都要提交消防安全證書才符合有關發牌條件。而當局亦會進行抽查,若有違規會要求作出糾正,並有機會吊銷牌照。她又指,政府是會按大廈的逃生設施決定賓館的房間數目。然而她指是否應該修例,在發牌時將要考慮整棟大廈的消防安全,需要社會的討論,又指有關將會牽涉到大廈的管理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