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2 04:31:58
日報

捕捉瞬間幻變景象 9米巨泡泡降落西九海濱

分享:
西九文化區 抱泡瞬間 巨泡泡 西九家FUN藝術節

市民可免費入場打卡,毋須登記。

喜歡裝置藝術、愛打卡的朋友,本月繼續大飽眼福兼忙個不停!除中環海濱teamLab逾200隻「發光蛋」下周一(25日)正式展出,西九文化區的大型戶外裝置《抱泡瞬間》亦搶先在今日開幕。兩個9米高的「巨泡泡」和逾50個泡泡將「黏附」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海濱草坪,組成萬變景象。展期至4月7日,每日晚上6時半亮燈至晚上10時。市民可免費入場、毋須登記。

攝:蘇文傑

《抱泡瞬間》為「西九家FUN藝術節」重點節目,設計裝置的澳洲藝術團體Atelier Sisu成員Zara Pasfield指,裝置以捕捉轉瞬即逝的美麗和生命為靈感,曾在悉尼及新加坡等逾40個地區展出。她又指,藝術裝置外貌會隨日照轉變,晚上亦會配合燈光和聲音效果,並融入維港海景和西九的愜意氛圍,帶來不同的視覺效果。另一位成員Renzo B. Larriviere補充,泡泡以「二向色濾光片」製成,光照射相關物料會反射出截然不同的顏色,如白色的陽光照射在泡泡,會讓令其呈藍色和紫色;而入夜後泡泡內的發光裝置,會跟隨現場音樂發光,讓泡泡變得又橙又綠、五彩斑斕。他又表示,市民隨意穿梭於泡泡中之餘,亦可輕輕觸摸巨泡泡,感受其觸感。

西九文化區 抱泡瞬間 巨泡泡 西九家FUN藝術節 維港

巨泡泡晚上會配合聲音效果變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