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1 19:49:31

西九海濱設九米巨泡泡 明天開放 公眾無須預約

分享:
《抱泡瞬間》明日開幕。(蘇文傑攝)

《抱泡瞬間》明日開幕。(蘇文傑攝)

香港再有巨型藝術品出現!由西九文化區大型互外裝置《抱泡瞬間》於明日起開幕,兩個9米高的「巨泡泡」將「黏附」在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海濱草坪,免費予人打卡參觀。《抱泡瞬間》為「西九家FUN藝術節」重點節目,數10個巨泡泡(Colossal)設置在藝術公園海濱草坪東面,泡泡内有燈光系統,視覺效果隨日照時間改變 。

 

創作團隊介紹藝術裝置的創作理念。(蘇文傑攝) 《抱泡瞬間》明天開放參觀。(蘇文傑攝) 《抱泡瞬間》明天開放參觀。(蘇文傑攝)

入夜後跟隨現場音樂發光

設計裝置的澳洲藝術團體Atelier Sisu成員renzo B. Larriviere指,泡泡以捕捉轉瞬即逝的美麗和生命為創作靈感,並採用二向色濾光片製成。當光照射相關物料會反射出截然不同的顏色,如白色的陽光照射在泡泡,會讓令其程藍色和紫色;而入夜後泡泡內的發光裝置,會跟隨現場音樂發光,讓泡泡變得又橙又綠、五彩斑斕。

另一成員zara pasfield補充,裝置融入維港海景和西九的愜意氛圍;配合特別燈光和聲效,為觀眾帶來別開生面的沉浸式藝術體驗。

西九文化區指出,巨泡泡將開放至4月7日,每日晚上6時半亮燈至晚上十時。市民可免費入場、無需登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