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5 12:09:51

會否留任行政會議?陳智思:是時候讓新面孔參加令市民見新希望

分享:
陳智思指,是時候讓新面孔參加行政會議,令市民看到新希望。(資料圖片)

陳智思指,是時候讓新面孔參加行政會議,令市民看到新希望。(資料圖片)

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正籌組班底。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今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後回應會否留任行政會議,他說是新任特首的決定,又指自己曾服務過歷任特首,已經是比較長的時間,他坦言應該讓不同人參與,亦是時候讓新面孔令巿民看到新希望,以及令市民有新信心。

身兼M+董事局主席的陳智思又被問到M+展品的政治問題,他指當代藝術一定涉及政治,強調所有M+展品都會符合法例,所以香港博物館都不會展出違法的藏品,如果是諷刺時弊,以及作品背後目的並非想推翻政權就無問題。他說,有關展品會由策展團隊自主決定,董事局不會參與挑選,重申M+有8,000件藏品,不能全部展出,會定期交替以配合不同主題。

短期內難取消熔斷機制

對於多名專家建議取消航班熔斷機制,陳智思表示,目前被熔斷的航班已比之前減少,相信目前要看疫情發展,短期內未必可完全取消熔斷機制。

至於入境檢疫方面,他說現時入境檢疫日數已由14天縮短至7天,短期內已可減輕入境人士的壓力,又認同如果本地疫苗接種率提升到某一個水平,可進一步放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