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3 11:56:21

李家超指今年國家安全教育日 要提醒及教育國安意識建立社會主流價值觀

分享:
特首李家超出席香港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致辭。(香港警察直播截圖)

特首李家超出席香港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致辭。(香港警察直播截圖)

特首李家超、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及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今早(13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香港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的活動。李在致辭時表示,今年的國家安全教育要提醒及教育市民國安意識,建立社會主流價值觀。

今日警隊在警察學院舉行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暨香港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李家超在出席致辭時表示,《基本法》23條在上月完成立法及生效,完成回歸26年的憲制責任,可更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又指將可以令香港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持長期繁榮穩定。他表示,今年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有重大意義,因為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總體國家安全觀」的10周年,及23條後的首個教育日,因此要提醒及教育市民國安意識,建立社會主流價值觀。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香港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致辭。(香港警察直播截圖)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香港警隊180周年警察學院開放日致辭。(香港警察直播截圖)

李又稱,警隊是守護香港及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稱警隊自1844年成立以來,一直隨時按社會的需要,全面為社會服務,緊隨時代變遷,無論在面對槍林彈雨、天災人禍、社會暴亂、港版「顏色革命」,還是世紀疫情,一重又一重的困難,一關又一關的挑戰,警隊都克盡己任、團結一致、無畏無懼地堅守崗位,除暴安良,全力維護法紀和守護市民。又指香港多年來被譽為全球最安全城市之一,警隊居功至偉。

而蕭澤頤就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在上月生效,完善了維護國安的法例,堵塞國家安全風險。他表示警隊會繼續肩負重任,堅守國家安全防線。蕭指,警隊會繼續團結一致履行使命,在由治及興新氣氛下守護香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